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阿拉善盟:

财政支持让残疾人 过上好日子

    本报阿拉善2月12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年来,阿拉善盟残联围绕残疾人实施生活保障、康复救助、就业创业等系列服务,拓展残疾人保障路径,搭建残疾人关爱平台,让越来越多的残疾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共享一片蓝天。

    “有了这假肢,终于能大步走路了,走起路来也很轻便。”家住阿右旗巴丹吉林镇64岁的贫困残疾人史好英说起阿拉善盟残联为他免费装配假肢的事时,总是难掩激动之情。7年前,史好英与妻子因车祸双双导致下肢残疾,失去劳动能力,生活一度陷入困境。“去年冬天,我和妻子都享受到免费安装假肢的政策,感谢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爱。”史好英眼含热泪说。

    据了解,近日,阿拉善盟残联实施贫困肢体残疾人假肢救助项目,共为像史好英夫妇一样的40名下肢缺失的贫困残疾人免费进行假肢装配。

    说起阿拉善盟残疾人生活的变化,不论是吃穿住,还是坐卧走,每一位残疾人朋友都看在眼里、暖在心上。“刚住进楼房的时候,因为坐轮椅自己没法下楼,一年也出不了几次门。自从残联对楼梯进行坡化改造后,我可以出门晒太阳了。”家住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土尔扈特小区的张亮兴奋地说。

    张亮所享受的便利得益于阿拉善盟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项目的实施,即通过地面平整及坡化,安装热水器、扶手及改善残疾人家庭家居卫生条件的其他设施等,满足他们生活和出行的基本需求。近5年来,该盟已为1070户残疾人家庭进行无障碍改造,共投资220余万元。张亮还告诉记者,在残联帮助下,自己做起电商后,日子要比从前好多了。

    近5年来,阿拉善盟共安置残疾人就业570人;残疾人职业技能培训2900余人;发放残疾人生活困难补贴资金253万元,8997人次受益;全盟1239名60岁以上残疾人均已领取养老保险;为上百名残疾儿童开展帮扶、救助活动,并进行康复训练;全盟各旅游景区对残疾人实行免收门票优惠政策;3570位残疾人享受到机动车燃油补贴。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读友
乌海:“菜篮子”四季丰盈
建成运营众创空间43家
“爸妈,我在部队挺好的”
启动“把健康带回家” 专项行动
财政支持让残疾人 过上好日子
PPP项目 占全区总量2成以上
迎新春 做甜点 剪窗花
乌兰牧骑 有了“专属”演出大巴车
呼伦贝尔:“走出去”“引进来”聚力向北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