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抓实基层党建 构筑坚强堡垒

    党支部作为国有供电企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直接参与、服务、指导电力生产经营管理工作的核心。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正是抓住这一关键,通过实施“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抓实“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进一步筑牢企业发展的“根”和“魂”。

    抓“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促进员工队伍素质提升。在规范支部“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基础上,结合形势任务教育,创新开展“微党课”和“先锋党课”。让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先进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谈思想、讲体会,面对面引导和帮助其他党员改进思想作风,在集体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各支部把党员业务水平的提升作为推动和保障工作任务完成的基础,为每名党员量身定做学习计划,并在每个支部以党员为重点,选聘2名能力突出、作风过硬的兼职教师,针对本单位员工业务知识和技能水平存在的短板问题定期开展“一带多”手把手培训,促进全员能力素质提升。

    抓“服务型”党支部建设,促进供电服务能力提升。成立党员服务队,建立和完善党员服务队管理制度、行动计划、评价标准。在服务地方特色产业项目、支农、助学等方面开展便民化、亲情化增值服务。时下,正值春节保电关键时期,各供电所以党员为主力,按照网格化片区管理原则,组织所内员工奔走在线路、台区现场,主动解决广大农户遇到的用电问题,得到了辖区客户普遍赞誉。在公司党委统一部署下,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供电服务工作中得到了生动诠释。

    抓“创新型”党支部建设,促进经营管理水平提升。创新实施“台区经理制”绩效管控新模式。各供电所把辖区公用变台划分为若干单元,优先选聘群众威信高、工作能力强的党员,按就近属地化管理原则,担任“台区经理”。针对台区低压线损率、设备完好率、优质服务评价指数等关键性指标,对台区经理业绩指标完成情况进行对标排名和绩效考核。通过“台区经理制”,牵住了供电所管理“牛鼻子”,供电可靠性、电能质量等直接关系客户的指标明显改进。同时还组织成立了QC小组,积极开展群众性技术创新活动,其中一项成果荣获国网蒙东电力QC成果一等奖。

    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党委将按照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结合“旗帜领航、三年登高”计划,进一步落实责任,健全机制,创新方法,推动党建工作出亮点、见成效。(赵凯)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读友
蒙古包子的幸福年味儿
社区有支“银发宣讲团”
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抓实基层党建 构筑坚强堡垒
开鲁县供电公司: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