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鲁县供电公司: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

    2月10日,国网开鲁县供电公司对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和考核细则,从基础管理、教育培训、作用发挥等方面,对所属基层党支部履责情况进行专项考评,针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反馈,督导整改,持续推进党的建设。

    加强党的建设。实施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丰富党建工作内涵,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共产党员服务队”等主题活动,按季度评选并表彰五星级党支部,模范引领作用凸显。建立党建工作责任清单,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细化落实“三年登高·旗帜领航”计划,把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不断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推进公司本质提升的根本保证。牢记国企姓党、为党工作理念,把讲政治的要求贯穿公司治理全过程,切实增强维护核心、拥戴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保证党员领导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对党忠诚、为党尽责体现到具体行动中,不折不扣执行上级党委的决策部署。

    加强思想建设,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中之重,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创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公司持续健康发展。

    加强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与公司发展战略目标相一致、与公司发展模式相匹配、与公司经营管理方式相协调的党建工作机制,深化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系统闭环的党建工作格局。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进支部标准化建设。做实党建工作载体,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建设。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适时举办预防职务犯罪专题讲座。通过企业文化教育基地和党员之家警示教育室,积极开展反腐倡廉教育活动,营造廉洁从业文化氛围。始终坚持把党风廉政、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扛稳压实“两个责任”,健全监督体系,深化政治巡检,准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推动党员干部形成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和行为自觉,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

    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做到“四个深入”:以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为重点,深入做好“党建对标管理年”工作;深入开展团员青年“基础夯实年”活动,把团员青年的资源优势转化为公司发展的强劲动力;深入推进党的工作全覆盖,积极打造标准化示范党支部,深化“三型”党组织建设,提升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水平;夯实基层党支部基础工作,落实“三会一课”、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会等制度,深入开展“三亮三比三无”“党员责任区”“党员示范岗”“主题党日”等活动,推进公司各党支部工作、党员学习规范化、制度化、日常化。(刘庶群)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盟市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读友
蒙古包子的幸福年味儿
社区有支“银发宣讲团”
国网巴林左旗供电公司 抓实基层党建 构筑坚强堡垒
开鲁县供电公司:全方位推进党的建设
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