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脚踏实地书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本报3月10日讯 (记者  赵媛)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3月5日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在自治区各高校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广大师生表示,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殷殷嘱托,与全区各族人民一道,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

  牢记嘱托,始终不渝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3月5日,内蒙古师范大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30余名师生集中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新闻报道。

  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丁龙召难掩激动的心情,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深入践行守望相助理念,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守卫祖国边疆、共同创造美好生活。作为一名高校教育工作者,我将始终不渝致力于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 ”

  内蒙古师范大学教授张宝成表示,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作为高校教师,我们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更好维护民族地区团结稳定,凝聚各民族智慧和力量,共同书写新时代的发展新答卷。

  作为一名思政课一线教师,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李治国决心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到日常教学工作中。他表示,要让学生入脑入心,使学生全面、准确、完整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内蒙古而努力奋斗。

  内蒙古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侯馥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就经济高质量发展、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坚定了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我们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书写出新时代的壮美华章。”

  “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大力培育新产业、新动能、新增长极,令我们深受鼓舞。”自治区政协委员、内蒙古工业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孟克其劳说。“我们要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紧跟世界能源技术革命新趋势,抢抓机遇、鼓足干劲,提升高校科技服务能力和人才支撑能力,突破能源产业转型升级技术瓶颈,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应有的贡献。”

  内蒙古工业大学数据科学与应用学院院长刘利民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的“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印象深刻。他表示,高校必须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科研为动力、以产业为支撑、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为突破口,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加强产学研用有机协调,培养学生成为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提高服务自治区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胸怀大志,不懈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自治区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开出良方。”内蒙古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学生朱阳慧说。“作为一个在内蒙古上大学的学生,总书记对内蒙古的关怀,令我倍感温暖。我们青年学子一定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建设亮丽内蒙古作出不懈努力,为新时代贡献青春力量。”

  内蒙古师范大学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学生刘明武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后激动地说:“总书记的话深深激励着我们。我们要努力学习,发扬创新精神,争做时代的弄潮儿。我们要牢记自己肩上的使命,不辜负总书记和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内蒙古医科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学生们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进一步做好内蒙古工作提出殷切希望和重要要求,一定要深刻领会讲话精神并将其贯穿到自己的实际行动中。同时,他们也十分关注全国两会传递出的医疗方面的信息。他们认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加强全科医生队伍建设,这些政策导向会让医学生更加坚定学医的信念。

  内蒙古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史玉泽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深情牵挂和亲切关怀。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大学生,我们应当胸怀大志,脚踏实地,努力学习,增长才干,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写在习近平主席 提出强军目标5周年之际
~~~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的重要讲话引起强烈反响——~~~
~~~李纪恒布小林发言
~~~——五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在内蒙古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3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4版:要闻
   第05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6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7版:2018全国两会特别报道
   第08版:公益广告
从浴火重生 到征途如虹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赵乐际 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牢记嘱托志存高远不懈奋斗 脚踏实地书写新时代壮美华章
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 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真抓实干重落实 一往无前创伟业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