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在草原有头牛” 牧业定制项目启动

  本报通辽3月24日电  (记者  薛一群)3月22日,“我在草原有头牛”定制牧业项目在通辽市科左后旗努古斯台镇图古日格嘎查正式启动。

  该项目以科尔沁草原独特的牧业资源为依托,探索推广消费者在网上认购黄牛、农牧户代养、网站第三方提供交易、监管平台的新型经营模式,让城镇居民也拥有自己的“定制牧场”。

  该项目估算投资100万元,今年计划定制牛100头,建设10亩绿色生态养殖试验区,运营达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00万元。在网上每定制一头牛,能为农户增加2000-4000元收入,按照今年计划网上定制100头,将为农民增收20万-40万元。

  科左后旗黄牛资源丰富,素有“中国黄牛之乡”的美誉,为壮大黄牛种群,实施了“万户母牛扩繁”等工程,种植青贮128万亩,培育起万头养殖基地3个,建设百头以上规模养殖场(户)100个、标准化小区7个。全旗建有肉牛屠宰加工龙头企业有3家,实现黄牛存栏80万头,年交易超过50万头。

  随着市场成熟、信息技术发展以及大量人才返乡,农村电商发展迎来新机遇。“网上下单+农户代养+公司配送”的定制农牧业模式,将进一步完善该旗肉牛产业链,让更多农牧户搭上“互联网时代”的快车,带动更多的农牧民赶着“黄牛”奔小康。同时,重大动物疫病防疫体系和农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的建立,让该旗牛肉制品成为拿得出、叫得响的“拳头产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2018女企业家商会年会举行
扎实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 为自治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有力支撑
切实把全国“两会”精神 转化为实打实的工作措施
民进内蒙古区委会召开 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
“我在草原有头牛” 牧业定制项目启动
共享汽车 绿色出行
自治区人民检察院 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沙漠绿了 牧民富了
UCloud与乌兰察布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郝彦波: 一个草根发明人的农机梦
哈斯塔娜: “演出+宣讲”效果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