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作者:李舫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   ■新华热书榜

  编辑推荐:

  《纸上乾坤》汇集了李舫近年最有分量的散文创作。既有纵论世界现代艺术史、美术史时采撷到的思想珍贝,对中国古代思想史的回眸反思和对文化现象的评述,也有对各界翘楚的生动描摹。铺展历史的长卷,讴歌生命的宽阔,李舫以文艺评论者的缜密以及资深媒体人娓娓道来的讲述技巧,清晰而又深刻地把一幅古今中外绚丽多彩的文化画幅展现在读者面前。

  书中既有纵论国家层面的“大”,如写大宋王朝在景德元年以大国身形力挽狂澜、弈来和平的《大道兮低回》,写老子与孔子见面和口舌辞锋与思想交汇的《春秋时代的春与秋》,写春秋齐国吸纳了众多学人的稷下学宫流变的《千古斯文道场》,写中国远征军在腾冲喋血抗日的《苟利国家生死以》,写巫峡始源与文化变脸的《飘泊中的永恒》,写夜郎国勃兴与衰亡之秘的《追寻夜郎》;亦有家国层面的“大”,如写韩愈贬任潮州刺史后之作为的《在火中生莲》,写任继愈与季羡林致学报国的《丹青一抹光淋漓》;还有文化向度上的“大”,如写画家、雕塑家、作家、学者的《弗里达:不安的缪斯》《“蓝骑士”——康定斯基在公元1917年》《“我神智健全,我就是圣灵”》《贾柯梅蒂:青铜魔法师》等。

  李舫数次获得中国新闻奖、冰心散文奖、中国报人散文奖等奖项。代表作有《春秋时代的春与秋》《能不忆江南——一座“天城”的前世今生》等,2017年还主编了大型文学书系“丝绸之路名家精选文库”。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网上阅读~~~
■草原书话~~~
■读而思~~~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地方·旗县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7版:首府观察
   第08版:要闻
   第09版:天下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不可穷尽的精神宝藏
解诗 解人 解悠思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透视动物心灵的一扇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