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心车上的“记号”

  开车出门前你检查过车门、后车窗、车轮这些小细节么?如果下面说的这几个情况,在你车上发现了,那就要注意啦!很有可能是你的爱车被“盯”上了。

  下面给大家讲讲目前最常见的偷盗:

  1.车窗被擦过

  如果4个车窗的玻璃,有一个非常的干净的话,那你的爱车就要小心了。可能是有人擦过你的车玻璃,想看看车内有没有贵重的物品。

  要是有的话,旁边没人就会砸窗偷盗。所以说,贵重物品千万不要留在车内。

  2.门把手内塞硬币

  这么做的目的是,如果你没有发现,在下一次锁车的时候,有可能会锁不上。

  因为这个硬币是可以将车门卡住的,等你车里丢东西后,还不知道车门是怎么被打开的,那就悲剧了。

  3.后窗小广告或贴纸

  当你去停车场取车时,如果发现后车窗多了一个小广告或者有张贴纸,这时千万不要去理会;一定要把车开到人多的地方后停车,再去取下小广告。

  如果你立即去取小广告的话,不法分子就有机可乘了,小到丢钱包、手机等,大的话,车就被开走了!

  4.前方有障碍物

  在一些偏僻的道路上,利用前方的路障,挡住你的去路,这时候你肯定会下车搬开障碍物。这时候他们就会趁机偷盗,甚至对你实施犯罪。这种情况不要轻易下车,如果能将车锁上,就赶紧打电话报警。

  这个情况和第三条性质差不多,都是在你离开车辆的时候进行盗窃。

  提醒:不要把贵重财物放在车内,停车时要注意检查车辆门窗是否关好、车辆防盗报警装置是否启动。

  夜间停车尽量停放在有看守或监控位置,尽量不要停放在位置偏僻、行人较少的地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科技
   第11版:生活
   第12版:公益广告
“碎碎念”的商业套路
首府驾驶员注意! 这些道路通行方式 有调整
小心车上的“记号”
“7天无理由退货”不能滥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