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纪恒在扶贫联系点四子王旗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

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让脱贫致富更加稳定可持续

5月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大黑河乡罗罗图村中药材种植基地调研产业扶贫情况。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5月15日讯  (记者  刘晓冬)14日下午至15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扶贫联系点乌兰察布市四子王旗调研和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聚焦聚力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脱贫攻坚部署要求,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增强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我发展能力,让脱贫致富更加稳定可持续。

  脱贫攻坚推进得怎么样、政策落实得怎么样、贫困群众生活得怎么样,李纪恒非常关心。他先后来到大黑河乡罗罗图村、四十顷地村、杨油房村、孙家圪旦村、大设进村,考察产业扶贫情况,抽查驻村工作队派驻和工作情况,并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

  在考察中药材种植基地和万亩马铃薯种薯基地时,李纪恒详细了解当地产业带动脱贫情况。他强调,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找准产业定位、选对扶贫项目,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积极培育引进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成长性好的龙头企业,精准有效地把贫困群众紧紧嵌入到产业链中,带动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要加强市场研究,创新农畜产品产销对接机制,构建起便捷、畅通、高效、稳定的产销流通渠道,解决好产品销路问题。在杨油房村和大设进村,李纪恒仔细询问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反复叮嘱驻村干部要沉下心来抓扶贫,不能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调研期间,李纪恒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乌兰察布市和四子王旗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他强调,脱贫攻坚不能一兜了之,彻底拔掉穷根还得从产业上找出路,大力发展最适合本地特点、有利于挖掘潜力的产业,大力发展有市场前景、贫困户参与度高的产业,让“造血”功能强起来,让更多贫困群众分享产业发展红利。他指出,基础设施薄弱是制约脱贫攻坚的突出问题,要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推进路、水、电、房、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农村牧区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持续改善生产生活条件,让贫困地区发展面貌尽快好起来。他要求,市旗两级一定要把责任扛起来、让作风实起来、使考核严起来,拿出实招、硬招、管用的招,扎实推进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力以赴抓扶贫促攻坚,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硬仗。

  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罗永纲及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读本——
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强调~~~李克强王沪宁韩正王岐山参加
~~~
李纪恒在扶贫联系点四子王旗调研督导工作时强调~~~
~~~
~~~
全国首个省级精准扶贫地方标准公布~~~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先锋
   第10版:天下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广告
习近平会见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长潘基文
加强党中央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习近平会见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罗利
着力抓好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 让脱贫致富更加稳定可持续
落实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 我区多地荣获国务院督查激励
村民家门口的“脱贫密码”
我区发布8项精准扶贫地方标准
版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