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国地税联合打造“纳税人之家”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国税局、地税局深化交流合作,形成工作合力,通过找准税收征管、纳税服务与纳税人办税需求的结合点,加强国地税自助综合服务厅建设,全力打造“纳税人之家”,推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走向纵深。

  一是坚持纳税人“获得感”成为检验办税体验成效的首要标准。在“纳税人之家”的建立过程中,遵循“一站式”服务的工作理念,精心设立自助终端区、业务受理区、政策辅导区和休息等候区4个区域,注重对纳税人的人性关怀,最大限度为纳税人提供多元化服务,切实满足纳税人个性化办税需求,努力为纳税人营造“家”的氛围,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宾至如归的感觉。

  二是坚持各区域“适用性”成为纳税人便捷办税的重要通道。自助终端区,由各类国地税自助税务终端组成,国地税工作人员合力进行业务支持,纳税人可自助办理发票申领、发票代开、发票报认、税费缴纳等业务,大大拓宽了纳税人办税时间和空间,充分享受高效的办税体验。业务受理区,由两局共同派驻骨干人员,负责资料受理、资料提交,确保所有涉税业务在业务受理区“一窗式”办理完结,无需纳税人上下跑腿、来回奔波,改变了“多头跑”的现状,实现了“一站式”服务。政策辅导区,成为纳税人举报、投诉、政策咨询以及解决税务行政争议的窗口,最大限度地保障纳税人的合法权益。休息等候区,配备外网电脑、各类报刊杂志,为纳税人提供舒适、温馨的休息环境,缓解纳税人在排队等待时的消极情绪。

  三是坚持功能区建设“标准化”成为提升纳税人满意度的亮丽窗口。国地税两部门通力合作,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制定各项工作标准化规范,确保各个功能区有序高效运转。同时,定期进行设备维护,定期进行工作总结,不断改进服务水平,“纳税人之家”已成为与纳税人有效沟通与交流的重要纽带,现已接待帮助纳税人5000余人次,接受各类咨询1500余人次,得到了纳税人好评。

  (朱炜镪)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论道
   第06版:旅游
   第07版:要闻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先锋
   第10版:天下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广告
阿荣旗农民在自家田头打工
“共和国的脊梁——科学大师名校宣传工程” 科学家主题剧目草原行活动启幕
便民充电桩 “上岗”
巴彦淖尔生态治理与绿色发展 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国地税构建党建“共同体”
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国地税联合打造“纳税人之家”
如意国地税携手同行 加强干部交流学习
绩效管理促纳税服务花开达茂国税办税服务厅
扎赉特旗国税局的90后新兵
库伦旗国税局筑牢“四种意识”助推基层党建工作
宁城县国税局“三抓三强”创新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