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税收红利”助推农村绿色产业发展提速

  近年来,通辽市国税局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推进“放管服”改革为切入点,重点扶植玉米、肉牛、红干椒等农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发展,为绿色产业提供强劲的税收助力。

  “国税局主动上门服务,不厌其烦地为我们算细账,使我们对涉及的减免税一清二楚,这5年出口退税3600余万元,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压力。”内蒙古玉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杨经理感慨地说。作为自治区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县,开鲁县以玉米、红干椒等地产资源就地转化的绿色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以“百年金樽”“玉王淀粉”为代表的农副食品已成为知名地缘品牌,有的已远销国外。“对企业申报办理减免退税的,我们当月申报、当月审核、当月审批,最大限度地提高退税效率。”通辽市国税局货物和劳务税科副科长周琪说,通过下放审批权限、简化审核程序等措施,今年已累计为全市10户企业办理出口退税7958万元。

  该局从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的角度出发,打造开放式办税,推行网上办税、自助办税,深化国地税联合办税,创新“绿色税收”服务理念,为农村特色产业发展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如今,绿色税收政策惠及企业多达1200余户,已成为当地农村拉动人员就业、增加财税收入的金饭碗。

  (张敬刚 王永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不辱时代使命 不负人民期望
“旅游大厨”赛厨艺
我国首次对高原河湖的生态环境 进行精确监测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
江湛铁路 正式开始试运行
吉林松原发生5.7级地震 松原城区震感强烈
上过《新闻联播》的张大妈会用电子发票了
“税收红利”助推农村绿色产业发展提速
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红色党建”添活力 打造共建共享大格局
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保电“杜鹃节” 行进在路上
春耕保电 照亮百姓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