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耕保电 照亮百姓美好生活

  正是春耕时节,每年的这个时候,林西县官地镇的农乐意蔬菜种植合作社的宋显春早已经为缺水浇灌而急得团团转,而今年,他却可以悠然地坐在沙发上喝茶,丝毫不用担心菜地缺水。“去年供电所给我们种植合作社安装了专变,还有专门的台区经理服务到场,遇到什么问题,一个电话或微信,供电员工就立即赶来处理,蔬菜浇灌再也不是问题了。”

  宋显春提到的台区经理是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为推进全能型供电所建设,在供电所层面推进的网格化管理,专注配电运维和用电服务的团队。

  补短板,夯实保电基础

  规划和建设坚强的电网是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打赢春耕保供电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用电的根本保证。针对农村电网薄弱部分和发展不平衡的情况,公司及早谋划,部署实施了农村电网低压台区整治和新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为春耕保供电工作打下扎实的基础。

  据统计,2016-2018年,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电网建设累计投入新建及改造资金0.4022亿元,改造10千伏线路123.398千米,改造低压线路95.674千米,新增配变容量1.07万千伏安,新增配变113台,改造66千伏变电站1座,变电容量增加3.15万千伏安,使林西电网的发展质量实现了质的突破,惠及全县人口约23万。  

  网格化管理,实现保电责任到人

  今年以来,包括春节期间,没有停过一次电。有时我们种植社里自己的线路有些故障,一个电话过去,台区经理王永文也会过来帮忙排除处理。特别是去年报装专变时,供电部门主动上门服务,认真做好线路规划,解决了我们线路电压低,供电不足的问题。

  据宋显春介绍,该种植社近1000亩,种植了西红柿、豆角、青瓜等20多个品种。其中西红柿是当地政府扶持的绿色拳头产品,畅销俄罗斯、蒙古等地。现在春耕时节,正是种植的旺季。用水浇灌是种植社的头等大事,每天有大小80多个水泵要用电工作。他最怕的就是停电。一旦没电,工人每天需要早上4点起床挑水浇菜。同时,该种植社建有一个近400立方的冷库,对销售的蔬菜产品进行短暂的冷冻,用电需求也较大。他对台区经理王永文称赞不已:“供电单位培养了这么好的员工,真的随叫随到、服务到家,还经常咨询用电服务需求,指导安全科学用电,我们感到非常满意!”

  此外,该公司各营业窗口加强与客户间信息沟通,使得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少跑一趟路、少等一分钟”,做到急客户之所急、解客户之所困、帮客户之所需,以实际行动让客户满意。同时拓展缴费渠道、简化报装流程、强化应急处置、及时排忧解难,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

  (高永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不辱时代使命 不负人民期望
“旅游大厨”赛厨艺
我国首次对高原河湖的生态环境 进行精确监测
国务院办公厅转发《扶贫项目资金绩效管理办法》
江湛铁路 正式开始试运行
吉林松原发生5.7级地震 松原城区震感强烈
上过《新闻联播》的张大妈会用电子发票了
“税收红利”助推农村绿色产业发展提速
国网林西县供电公司:“红色党建”添活力 打造共建共享大格局
国网阿尔山市供电公司:保电“杜鹃节” 行进在路上
春耕保电 照亮百姓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