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李纪恒在赤峰市督导和抽查工作时强调

坚决有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5月29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深入赤峰市敖汉旗萨力巴乡老牛槽沟村,仔细查阅扶贫档案,了解脱贫攻坚情况。 本报记者 袁永红 摄
  本报5月30日讯  (记者  刘晓冬)27至30日,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纪恒率纪委监委、组织部、农牧业厅、扶贫办等部门负责同志,深入赤峰市克什克腾旗、阿鲁科尔沁旗、翁牛特旗、敖汉旗督导和抽查三大攻坚战推进情况,持续释放背水一战的信号、传导集中攻坚的压力。

  驻村工作队是脱贫攻坚生力军,他们工作态度力度精度怎么样,李纪恒极为重视。他不打招呼、随机点名、直奔现场,抽查了新地村、八方村、马架子村、老牛槽沟村的驻村工作队。李纪恒走进工作队厨房、宿舍、办公室,揭开饭锅、水缸、米袋,查看床铺、脸盆、牙具,从生活细节仔细检查队员是否真正住村。他随时调阅扶贫档案,当场询问扶贫细节,考察队员是否对工作“一口清”。他随机走访慰问贫困户,当面印证驻村工作情况虚实,深入了解帮扶措施和效果。抽查中,李纪恒对踏实住村、扎实扶贫的干部提出表扬,发现不住村、假住村现象提出严厉批评,要求立即整改。他强调,驻村干部必须住村,人要选好、人不能少,住村时间要保证、扶贫成效要保证,真正把扶贫当家事,精耕细作、深耕实做,决不允许三天打鱼两天晒网,决不允许混日子、不作为。

  培育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根本出路。李纪恒紧锣密鼓考察了多个扶贫农牧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产业园及基地。■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他听汇报、进车间、看项目,深入了解产业发展前景和农企利益联结机制,强调要立足资源条件和特色优势,充分发挥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因地制宜搞好产业扶贫,精准有效地把贫困群众紧紧嵌入到产业链中,打牢稳定脱贫的基础。

  调研期间,李纪恒利用晚上时间分别在阿鲁科尔沁旗和翁牛特旗主持召开座谈会,与市旗两级干部深入交流打好三大攻坚战、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思路举措。他强调,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握三大攻坚战,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任务落实下去,确保如期完成各项攻坚任务。要继续在精准识别、精准施策、精准退出上下实功,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要加强重点生态工程建设,着力解决好突出环境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要多渠道筹措资金,有力有序推进政府债务化解工作。要坚持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好项目,以项目建设的成效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

  自治区领导罗永纲、段志强参加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出彩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影像力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构筑强大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
习近平同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举行会谈
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
坚决有力打好三大攻坚战 扎实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做祖国和人民事业发展的接班人
鄂温克族自治旗莫力达瓦 达斡尔族自治旗成立60周年 文化艺术展在呼和浩特展出
报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