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内蒙古动员部署2018年全区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内蒙古环保厅日前召开视频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全区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会议指出,环境监察执法队伍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新成效,无论是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还是统一行使生态环境保护执法,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维护群众环境权益,环境监察执法队伍要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以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培养出一支能打善战的环境执法队伍;要加强大练兵组织指导,不断把大练兵活动做实做细推向深入;创新大练兵活动方法,在新的起点上力争取得更大的突破。以开展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为载体,当作既是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保持环境执法高压态势的一次行动,也是宣传环境保护、助推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既是对各盟市环保部门执法工作规范性的一次检验,也是及时发现不足、补齐短板的重要措施。通过执法大练兵,要练就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三个过硬”,建设一支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会议要求,各盟市要总结前两年练兵的经验做法,加强对练兵活动组织指导,采取综合举措,以点带面,推进执法练兵工作深入开展。重点要吃透文件精神,做到“在业务中练兵,以练兵促提高”,落实责任主体,抓好“全员、全年、全过程”练兵,并要建立定期调度制度、加强业务培训工作、表扬先进鞭策落后,多措并举,把执法大练兵活动推向深入。各地环保部门要丰富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内容、创新执法方式,与执法重点工作相结合、与环保信访投诉相结合、与提升执法能力相结合、与新闻宣传报道相结合四个“结合”,继续发挥优势、着重补齐短板、不断深挖潜力,有力有序推动执法练兵,练出成效、练出实绩,力争在2018年全国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中取得更优异的成绩。

  据悉,为推进全区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内蒙古环保厅此前制定印发了《内蒙古自治区2018年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对今年执法大练兵活动目的、内容、方法、组织保障等进行了明确。内蒙古环保厅成立了环境执法大练兵工作领导小组,6月20日前为动员部署阶段,从6月21日到11月15日全面进入活动实施阶段,从11月16日到12月5日为总结表扬阶段,内蒙古环保厅将对全区大练兵活动效果进行评审,通过全年执法情况,按照优中选优的原则拟选出4个盟市、6个旗县区表现突出集体和10名表现突出个人报送生态环境部参评。并明确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做好大练兵活动的宣传报道,及时公开典型环境违法案例,形成环境执法震慑力。增加参与渠道,鼓励公众和媒体参与到大练兵活动中,及时查处举报或反映损害群众健康的环境违法案件,积极引导形成良好的舆论氛围。(杨爱群 李俊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党报联盟·靓点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六一儿童节特刊
   第09版:北国风光·周刊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硬实力软实力,归根到底要靠人才实力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行政规范性文件制定和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
2017年度媒体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
欢乐迎“六一”
将昔日“窎沟”绘成今日“幸福村”
房屋权属确认寻异公告
内蒙古动员部署2018年全区环境执法大练兵活动
内蒙古银行召开“精彩生活·骏马启程”活动首推骏马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