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原县颁发首批土地“身份证”

  本报巴彦淖尔6月1日电  (记者 包塔娜  韩继旺  赵娜)5月30日,五原县隆兴昌镇荣誉村九组51户村民高高兴兴地领到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证,成为该县5万多农户中首批获得农村土地“身份证”的农户。

  村民王利东家共有18亩土地获得确权登记,他捧着发到手的“红本本”兴奋地说:“土地是最基本的生产资料,也是农民的命根子,今天给我发的‘红本本’顶如给承包地发了个‘身份证’,我觉得心里更加有底气,可以放心大胆地往地里投入了,也可以流转给农业企业、合作社发展规模化种植,放心地收取租金。”

  2014年9月,五原县被自治区确定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试点县。该县坚持民主公开原则,对人口信息、土地面积和权属、航拍图、矢量分析数据等全部进行两轮公示,保障了土地确权登记的公开、公平、公正,切实做到地块位置准确、面积精确、图账对应、农户认可。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县117个村、767个组、50504户人口权属信息调查;重新签订土地承包合同、建立登记簿、调查信息数据建库116个村、708个组、46463户,占总户数的92%;档案整理完成112个村、702个组、46160户,占总户数的91.4%。今年该县将严把质量关口,加快工作进度,制定出详细的时间表、任务图,争取在最短时间内把证书发放到农民手中,给群众吃上一颗“定心丸”。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际新闻
“我们老两口的日子差不了!”
安代欢腾庆“六一”
自治区2018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2018中国(内蒙古) 科技合作与国际技术 转移对接会举行
影片《周恩来与乌兰牧骑》在乌拉盖开机
奇瑞汽车,鄂尔多斯制造!
山川添秀色 逐梦谱新篇
第七届中蒙友好少年儿童绘画大赛评出200幅优秀作品
要闻简报
五原县颁发首批土地“身份证”
体验数字文化魅力
小甘薯种出大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