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认真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

——区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交流会发言摘登
  【编者按】

  5月31日,区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交流会在呼和浩特市召开。会议总结交流了区直机关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经验做法。现将会上发言摘登如下,以飨读者。

  学深悟透 凝聚共识 履职担当

  高慧广

  党的十九大以来,区直机关各单位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根本任务,普遍开展了轮训培训工作。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先后推出了抓好学习贯彻的多项举措,如举办了专题培训班,开展了网上答题活动等,有力地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我们要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通过认真扎实的工作,为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筑牢思想根基。

  今后,区直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持续不断地抓好学习贯彻工作,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机关党的建设根本任务抓紧抓实;二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内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生动实践。

  发挥舆论宣传优势推动学习贯彻扎实开展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宣传部

  自治区党委宣传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发挥舆论宣传优势,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一是学懂弄通,机关先行一步。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及时发放书籍资料,从去年11月下旬到今年5月中旬,部中心组集体学习研讨8次,机关干部集中学习14次。二是精心部署,搞好全区宣讲。组建170多人的宣讲小分队深入基层开展宣讲。三是利用载体,加强宣传阐释。精心组织新闻宣传,大力开展网上传播。

  当好理论政策宣传主力军

  内蒙古自治区社科联

  内蒙古社科联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切实做到五个结合。一是宣传宣讲与研究阐释相结合。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在全区率先组织专家赴基层单位和高校进行学习辅导。内蒙古社科联2名同志入选自治区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为盟市、厅局、企业、高校作专题讲座38场。二是常态化宣讲与集中化宣讲相结合。三是自主学习宣讲与发挥“联”的作用相结合。四是传统性宣讲与新技术运用相结合。五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结合。

  集中力量学懂弄通做实

  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

  自治区发改委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提升年的首要政治任务。一是集中力量在学懂上下功夫。拓宽学习教育广度,使党员干部学得深;加大学习教育力度,使党员干部学得懂;夯实学习教育的基础,使党员干部学得透。二是集中力量在弄通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消化吸收的质量。聚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三是集中力量在做实上下功夫,努力提高转化落实的质量。压实政治责任,把牢政治方向。

  聚焦主责推进科技强区建设

  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

  自治区科技厅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主题主线,联系工作实际,做到“十个深刻领会”和“六个聚焦”。一是层层推进,强化部署深入宣传。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大会,科学制定宣传方案,做好宣讲,推进示范引领。厅领导带头撰写理论文章,带头参加基层组织生活会。二是聚焦重点,务实有效开展学习。发放学习辅导书籍1800套。三是知行合一,确保学习成效落地。紧贴区情实际,深入推进科技强区建设。

  不断开创交通运输发展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交通运输厅

  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把握好精神实质,积极落实于行。一是突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贯彻工作部署到位。多次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二是采取多种方式深入学习宣传,确保精髓要义领会到位。举办8期专题学习讲堂。购买学习资料4000余册,编印编发口袋书、资料汇编2000余册。三是突出学用结合,确保贯彻落实到位。加大对贫困地区交通基础设施的调研力度和资金倾斜力度,为实现贫困地区脱贫致富作贡献。

  凝心聚力促进改革发展

  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

  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强化措施抓手,精心组织实施,努力开创我区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工作新局面。一是加强领导,着力在强化统筹上持续深化;二是形式多样,着力在学懂弄通上持续深化。通过抓中心组学习研讨、举办系列辅导报告会、开展集中宣讲、组织专题轮训、搭建学习平台、强化新闻宣传等措施推动学习贯彻工作不断深化。三是学以致用,着力在推动实践中持续深化。通过全面加强国资委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切实推动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服务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措施推动深入贯彻落实。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

  内蒙古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

  自治区新闻出版广电局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落地见效。一是坚持“学懂”,强化组织领导,学深悟透。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好。精心安排部署,落实落细。强化督促检查,从严从实。二是坚持“弄通”,把握精神实质,融会贯通。示范引领带动学,推动支部重点学,宣讲辅导深入学。拓展载体延伸学。三是坚持“做实”,指导工作实践,落地见效。抓宣传,营造浓厚热烈氛围;重实效,统筹抓好调查研究;强转化,创新工作思路举措。

  奋力开创直属系统党建工作新局面

  内蒙古自治区供销社

  自治区供销社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一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思想建党要求,充分发挥党组中心组学习引领作用。统筹谋划营造氛围,发挥表率深学笃行,坚持问题导向学以致用。二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抓好基层组织建设的思想,不断强化党支部(总支)学习教育功能。健全制度抓规范,落实措施抓促进,专项整治抓提高,争先创优抓激励。三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供销社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着力推进党建工作与供销社综合改革有机融合。

  不断开创文博事业发展新局面

  内蒙古博物院

  内蒙古博物院党委积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不断开创新时代文博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一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二是营造氛围,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三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高党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五是加强“智慧党建”,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感染力。

  推动和促进医疗事业创新惠民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院党委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一是发挥三个体系作用,推动学习的全覆盖。强化学习理念,完善分类学习,建立微平台学习园地,丰富学习活动形式。二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做好医院各项建设工作。强化医疗质量建设、医院学科建设和医院人才建设。三是以改善服务为重点,着重提升服务群众看病就医的质量和水平。继续加快医联体建设、优化医院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
~~~
~~~——区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汇报交流会发言摘登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 国内新闻
   第04版:文件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文件
   第09版:经济周刊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 生活
关于深化环境监测改革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的实施方案
乌审旗国税局:最多跑一次让纳税人点赞
认真学习领会 抓好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