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市精准发力 打响旅游推广攻坚战

  为打造“中国草原自驾游圣地”“世界旅游目的地”,提高赤峰旅游知名度,开拓更广泛的客源市场,赤峰市旅发委积极组织旗县区政府、旅游部门和涉旅企业,集中开展了一系列旅游营销活动,二季度全市旅游宣传推广季,多点互动、多点发力、多点引爆,打响了旅游宣传推广攻坚战。

  深耕京津冀辽鲁周边客源市场

  2018年赤峰旅游发展大会上强调,要充分发挥和京津冀客源市场一脉相连、一坝相通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建设京津冀后花园为目标,以赤峰和承德旅游战略合作为契机,积极融入京津冀发展一体化,建设京津冀生态运动康养旅游胜地。

  今年1月27日,借北京宁城企业商会年会之际,在北京五环大酒店召开了宁城旅游推介会;4月20日,喀旗在北京西城区第十七届什刹海文化旅游节期间举行专场旅游推介会;5月10日、5月26日,巴林左旗在北京梅迪亚中心举办了笤帚苗文化旅游节新闻发布会和开幕式。赤峰市旅发委于5月29日、6月6日、6月7日分别在沈阳、唐山、天津组织了3场夏季旅游推介会,在原有合作基础上,进一步促进了与传统客源地城市的合作,实现了资源共享,市场互动,产品互推,互利共赢。

  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市场发力

  当赤峰的石林、草原、森林、冰臼、温泉、沙漠等丰厚的旅游资源出现在推介会大屏幕的时候,立即引起深圳、郑州旅游界人士及市民的注意,不断报以阵阵热烈的掌声,并举起手机对着大屏幕纷纷拍照。3月30—31日,借助赤峰——郑州——深圳航线开通契机,赴深圳和郑州举办主题为“乘飞机看草原,邂逅美丽赤峰”旅游推介会,这是继1月17日浙江省赤峰商会成立时在杭州市推介之后的又一次借机推介。

  随后,在5月19日,在上海召开了赤峰旅游推介会;5月30日—6月7日,由赤峰市旅发委牵头,组织克什克腾旗旅游局、克什克腾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克什克腾石阵、乌兰布统草原景区、桦木沟国家森林公园、白音敖包景区、达里湖旅游区五大景区在河南郑州、焦作、洛阳、许昌、漯河、驻马店、信阳、南阳和山西晋城9个城市举行大型旅游推介会,刮起了强劲的赤峰旅游旋风,引起了长三角、珠三角和中原腹地城市旅行商的浓厚兴趣。

  宣传请进来营销走出去

  进入4月后,赤峰市先后邀请辽宁省庄河市、喀左县、河北省北戴河区、北戴河新区、深圳市、山东济南市等多地旅游交流推广团来赤峰市进行旅游交流推广活动。

  据了解,这些推介团均由当地旅游部门带队,由旅游企业、精品景区及主流媒体组成,在赤峰期间组织开展了专场旅游推介会、座谈会、路演等活动,考察了赤峰市的精品景区和线路,与相关政府部门、有关企业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和洽谈,达成了多项互推产品和互送客源协议。

  截至6月10日,赤峰市共举办各类推介会20场,涉及17个城市,现场参与受众人群达6000余人,签订专列、包机等各类互送客源协议50余份,其中一单韩国入境游客计划将突破7000人,为今年全市旅游入境市场打开良好局面。

  赤峰城市礼品中心正式运营 

  6月9日,由赤峰市文体旅游投资集团创办并运营的赤峰城市礼品中心正式营业。

  城市礼品中心是赤峰市首家官方展示文化创意、特色旅游商品的O2O展销平台,不仅开创了当地城市礼品、文创产品及旅游特色商品营销工作的里程碑,填补了城市礼品网上综合在线营销的空白,还将进一步深化全市“旅游+”发展理念,连接旅游业及相关产业实现协同发展,助力实现旅游富民、旅游强市的战略部署。

  旅游厕所督查工作全面展开

  近日,由赤峰市旅发委组织对全市12个旗县区旅游厕所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在旅游厕所建设方面,赤峰市连续3年(2015——2017年)荣获“厕所革命先进市”称号。今年“赤峰市旅游厕所建设新3年行动计划”启动,预计完成旅游厕所建设82座。

  为推进赤峰市旅游厕所建设,赤峰市旅发委于5月底举办了旅游厕所建设培训班,各旗县区旅游局和3A级以上景区负责人、4星级以上乡村旅游接待户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后组织相关人员赴2017年全国厕所革命十大典型景区之一——长白山景区进行了实地学习考察。

  “流动少年宫·城乡手拉手——走进贫困村”活动在宁城启动。

  日前,由团市委、市旅发委、市青少年宫主办的“流动少年宫·城乡手拉手——走进贫困村”活动在宁城县必斯营子镇石佛村中心小学正式开启。

  此次活动主题是城乡手拉手,共建连心桥,通过为农村留守和贫困家庭孩子送去关爱,送去温暖,让他们坚定理想,实现梦想,快乐成长。赤峰市旅发委在启动仪式上向石佛村中心小学捐赠了价值5万元的图书。

  《巴林右旗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通过评审

  近日,赤峰市旅发委组织召开《巴林右旗全域旅游发展规划》终期评审会上,评审专家一致认为,该《规划》符合《旅游规划通则》及《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导则》等相关要求,并同意《规划》通过评审。

  据介绍,该《规划》以全域旅游观为指导,在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旅游产品体系开发、旅游市场推广营销等方面做了系统规划,在推动王牌景区、特色小镇、乡村旅游开发等方面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对巴林右旗全域旅游发展提出了战略布局,为下一步全域旅游发展和项目建设指明了方向。(郭静)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文摘
   第12版:悦读
学习新思想 同上一堂课
青山区国地税联合培训实现1+1>2
内蒙古科协“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全面启动
“一表集成”促进中蒙口岸“一带一路” 税收征管工作向高质量发展
赤峰市精准发力 打响旅游推广攻坚战
爱心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