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额济纳旗

  策克口岸前五个月 过货量突破600万吨

  本报阿拉善6月13日电  (记者  刘宏章)今年1至5月份,策克口岸过货量突破600万吨,达615.23万吨,同比增长14.8%。进口货物以煤炭为主,出口货物主要为电力、机械设备、工程材料等。

  近年来,策克口岸大力推进口岸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口岸服务功能,以“三互”大通关改革为重点,积极推进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暨智能卡口建设,通过数据联通、整合资源、优化流程搭建口岸管理和服务平台,口岸辐射能力日益增强。仅2017年,新增注册煤炭企业23户,同比增长44%;注册登记的运输企业已达120余家,进口原煤的外贸企业达30家,新设外商投资企业2家,境外投资企业1家。口岸贸易的兴旺,有效激发市场活力,进一步带动了物流、仓储、交通运输等行业快速增长。

  科左后旗

  养牛户突破63000户

  本报通辽6月13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6月8日,“草原肉牛之都”核心区赛牛大会暨科左后旗巴彦毛都苏木第三届科尔沁肉牛赛牛会在科左后旗举行。

  本次大会旨在围绕“小规模大群体”养殖模式,引导农牧民走舍饲养畜、科学养畜道路,进一步激发广大农牧民养牛热情,推动养牛产业提档升级。组委会利用半年时间走访了巴彦毛都苏木8个嘎查21个自然屯,优选出131户的500头优质牛犊参加展览,并从中选出6头优质公犊牛和6头优质母犊牛分获一、二、三等奖,表彰奖励了12户养牛示范户。

  科左后旗是“科尔沁黄牛”和“中国西门塔尔牛”的主产区,素有“中国黄牛之乡”的美誉。近年来,该旗黄牛产业发展迅速,养牛户已超过6.3万户,黄牛产业已经成为拉动该旗畜牧业经济发展和促进农牧民增收的重要引擎。

  临河区

  开启缤纷夏日文化盛宴

  本报巴彦淖尔6月13日电  (记者  韩继旺)6月9日晚,以“跨越新时代·共圆中国梦”为主题的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第十九届消夏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文艺晚会在市文博中心演艺广场拉开帷幕,为夏日的临河献上了一场丰盛的文化盛宴。

  本届临河区消夏文化艺术节为期9天,将陆续举办全市少儿舞蹈展演、全市二人台小戏小品优秀节目展演、全市文化志愿者专场文艺演出、临河区农牧民优秀节目展演、临河区社区优秀节目展演、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红歌大家唱”、临河区社区广场舞大赛、临河区晋剧传统剧目展演、消夏文化艺术节闭幕式文艺晚会等系列文艺活动,丰富和活跃市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正蓝旗

  银校携手共建 “诚信文化教育基地”

  本报锡林郭勒6月13日电  近日,正蓝旗举办以“走进新时代,诚信满校园”为主题的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签约授牌仪式,中国人民银行正蓝旗支行为全旗13所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授予“诚信文化教育基地”牌匾,为所聘诚信宣传辅导员发放聘书。

  近年来,正蓝旗教育主管部门与中国人民银行正蓝旗支行联手,将诚信道德教育作为中小学生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内容,积极打造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在全旗校园中营造出浓郁的诚信文化氛围。下一步,该支行还将按照旗政府《诚信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实施方案》要求,牵头组织旗内各金融机构,针对不同学生群体,组织开展故事会、知识问答、主题征文等活动,弘扬重信践诺传统美德,倡导诚实守信价值准则。 (郭海鹏  王继芝)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文摘
   第12版:悦读
阿左旗: 519万亩飞播绿带锁黄龙
企业入驻 让村民生活开始变样
■信息吧
芍药花绽放游客来
“积分制”激发脱贫动力
商都县: 创业培训 成就上百名小老板
突泉县推动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