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商都县: 创业培训 成就上百名小老板

  本报乌兰察布6月13日电  (记者 皇甫美鲜  实习生  郭玉宽  张宏)“我是土生土长的商都人,大学毕业后,干过统计、业务员、销售员,但都半途而废。”在商都县2018年IYB(改善你的企业)培训班上,商都县乐高特色幼儿园创办者孙贵如信心满满地说:“是创业培训圆了我的创业梦。”

  近年来,商都县由就业局牵头,累计举办创业培训110期3300人次,上百人当上了小老板,涉及教育、餐饮业、电子商务、健身等各个行业。

  这几天,来自商都县30余名小有成就的小老板,相聚在商都县众创空间培训室,现场与内蒙古资深培训教师萧玉祥就市场营销、成本核算、采购、存货管理、记账、人与生产力、企业计划7个模块进行互动式交流。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企业管理实务知识,并享受2年创业贷款支持及后续服务政策支持。

  该县就业局负责人简立峰介绍,众创空间致力于为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全方位、专业化服务,着力发挥政策集成效应,实现创新与创业、线上与线下、孵化与投资、团队与人才相结合,通过“聚合”产生聚变效应。

  商都县都德利超市经理薛成林,2005年辞掉年薪10万元的工作回到家乡创业,参加创业培训后创立了都德利超市,吸纳下岗职工近30名,从2011年开始年销售额突破6000万元,年净利润210万元。

  薛成林致富不忘回报社会,与县就业局联手创立了商都县都德利大东街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以引导和鼓励大学生、退伍军人、城镇新增失业人员、创业带动就业示范人员等各类有创业愿望的团队及个人到基地创业。该基地已入驻创业团队及个体达38家,从业人员达350余人。薛成林说:“免租3年、创业培训、提供创业贷款的优惠让创业者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文摘
   第12版:悦读
阿左旗: 519万亩飞播绿带锁黄龙
企业入驻 让村民生活开始变样
■信息吧
芍药花绽放游客来
“积分制”激发脱贫动力
商都县: 创业培训 成就上百名小老板
突泉县推动电子商务与脱贫攻坚深度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