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温馨的毕业照

  □见习记者  杨婷

  又到一年毕业季。前不久,在内蒙古科技大学校园里,2016级工程管理专业硕士毕业生拍毕业照时,两个身着“学士服”的小小身影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原来,这两个孩子都是陪妈妈一起来拍毕业照的。他们的妈妈董晓楠和张丽今年硕士毕业,拍摄毕业照当天,她们都带上了老公和孩子,和家人一起分享并定格下这珍贵而美好的时光。

  2016年3月,董晓楠发现自己怀孕了。她带着身孕参加了考研复试,她坚信,是肚子里的宝宝为她带来了好运,让她能够顺利被录取。当年9月,董晓楠挺着大肚子来到学校开启求学之旅,她说:“在图书馆、宿舍和教室之间来回奔波,我每天都行走2万步以上。虽然很辛苦,但也很充实和幸福,因为肚子里有‘小豆芽’一直陪伴着我。”

  从研究生入学开始,因为身体原因,董晓楠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对她特别照顾,无论是课上还是课下,总是为她提供最贴心的关怀和帮助。

  今年6月,董晓楠拿到了硕士学位,她的“小豆芽”也已经一岁半了。毕业之际,她特意带着孩子来到自己的母校,希望孩子能和她一起感受知识的力量。董晓楠夫妻俩把孩子抱在中间,俩人用手比着心,相机为他们定格下了这喜悦的一刻。

  董晓楠的同学张丽也带来了5岁的儿子麒麒。1983年出生的张丽在报考研究生前,已经在包头市一家事业单位工作六七年了,当时孩子也已经2岁了。之所以要报考研究生,张丽说一方面是想提升自己,另一方面想给儿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上研究生2年来,张丽一边上学、一边工作,还要带孩子,辛苦中带着甜蜜。她说:“有了孩子后,对生命的理解也就不同了。想想付出的辛苦,一切都是值得的。今天毕业了,我就想带着孩子一起来,希望若干年以后,等儿子看到这张照片时,能为妈妈感到骄傲和自豪。今后,我还要和孩子一起努力,继续加油。”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文摘
   第12版:悦读
让爱国之情深植学生心间
科学真有趣
高考作文注重 对思辨能力的考察
温馨的毕业照
舞动青春
32年见证教育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