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 ■新华热书榜

作者: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 主编:于蕾 吕逸涛
作者:吴晶 陈聪 出版社:时代文艺出版社
  编辑推荐:

  国家宝藏,一句荣耀,一种隽永,一生传承。

  《国家宝藏》是央视综艺频道大型文博探索节目《国家宝藏》独家授权同名书籍。

  这是一本沉淀中华文明的记忆之书。九大博物馆馆长甄选27件镇馆之宝,讲述国宝的前世今生。在《千里江山图》的壮美中一窥先人背影,聆听“曾侯乙编钟”奏响的华夏正音,感悟“越王勾践剑”千秋不朽的中国剑魂……

  这是一部国人智慧的集成之作。文物铭记过去的历史,也成就今天的故事。数十位国宝守护人无论职业背景、性情性格、学术成就,他们与27件国宝命运交织,诉说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传奇。每一位国宝的创造者、挖掘者、守护者都成就了中华民族的基因宝库。

  这是一本文物知识普及的收藏之作。本书揭开文物背后的故事与历史,让更多人在懂得如何欣赏文物之美的同时,了解文物所承载的文明和中华文化延续的精神内核。

  编辑推荐:

  长篇报告文学《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黄大年》真实展示了黄大年同志在归国后的7年间,为祖国的科研事业鞠躬尽瘁的奉献精神和一片至诚的报国情怀。

  本书记述了海归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把为祖国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作为毕生追求,为我国教育科研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感人事迹。该书以大量详实、生动的细节,还原了黄大年作为国家多个技术攻关项目的首席专家,带领科技团队只争朝夕、顽强拼搏,在7年多的时间里取得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部分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经历,再现了黄大年对事业倾尽全力,对学生甘为人梯,对国家不图回报的精神,向全社会传递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正能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脱贫攻坚特刊
   第06版:特刊
   第07版:出彩
   第08版:国内新闻
   第09版:地方·旗县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文摘
   第12版:悦读
一代伟人的家庭家事
◀◀ ■新华热书榜
手上阡陌尽是情
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寻找适合孩子的教育方法
思绪绵密的静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