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4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美联社发文质疑法国主帅德尚战术

  新华社北京6月17日电   在法国队2:1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过后,美联社发文质疑主帅德尚的排兵布阵。文章表示:“如果德尚在寻找他的战术难题的答案,那么首场比赛他肯定毫无所获。”

  “最乐观的球迷将记住法国队以2:1战胜澳大利亚队开启了他们的世界杯征程,但考虑到球队天才云集的实力,结果只能令人失望。”文章说。

  摆在法国队面前的首要难题是,三名顶级前锋的组合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在这场比赛中,姆巴佩、格列兹曼和登贝莱三管齐下,但法国队创造的机会却很少,最终他们凭借一个有争议的点球和一个幸运的进球才得以取胜。

  文章认为,欧锦赛亚军在开场10分钟内表现很好,但之后有所下滑。三名顶级前锋没有打出合理的配合,在前场跑位欠佳,也没能创造出足够空间。另外,全队传接球也是个问题,博格巴和托利索中场节奏控制不力,让对手拖慢了比赛速度。对于一个雄心勃勃想要赢得世界杯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是相当令人担忧的。

  赛后德尚承认,他们没有打好这场比赛。他说:“我认为我们传球不够快,我们没有快速向前推进或向后移动。”

  尽管德尚认为年龄不是问题,但美联社的评论却认为,德尚还没有为他那充满天赋但缺乏经验的球队找到最适合的战术体系。这套平均年龄只有24岁的阵容,是自1930年以来世界杯上最年轻的法国队。

  文章认为,在下半场德尚派出经验丰富的吉鲁和马图伊迪替补出场后,法国队场上形势明显改善。吉鲁决定性的传球帮助博格巴打进了最后的绝杀。而马图伊迪上场后让法国队更能在前场有效控制球权,他干净利落的一脚出球让法国队比赛提速。

  文章预测,为了在下一场C组对阵秘鲁的比赛中增强球队的实力,德尚可能会将马图伊迪纳入首发阵容,打4-4-2阵型,锋线由吉鲁和格列兹曼搭档。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要闻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国际新闻·要闻
   第11版:收藏
   第12版:公益广告
三代人与一片沙
世界杯历史上的父与子
内马尔: 人得有梦想 万一实现了呢
足球——E组:塞尔维亚队胜哥斯达黎加队
巴西首秀日 球迷信心增
足球——F组:墨西哥队攻入一球
埃航设11趟包机助埃及球迷 观战世界杯
美联社发文质疑法国主帅德尚战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