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我区高校“双一流”建设协商建言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开幕

李佳主持
  本报6月28日讯  (记者  郭俊楼)6月28日上午,为期两天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在呼和浩特开幕。会议围绕“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进行专题协商,建言献策。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主持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莉霞,自治区副主席张韶春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罗志虎、郑福田、刘新乐、马明、常军政、其其格及秘书长魏军,内蒙古军区副政委李少军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议程,听取了王中和就协商议题所作的说明、教育部司局负责人的专题讲解、自治区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关于议题的调研报告。部分住区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委员,自治区高校和有关部门负责人作了专题发言。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教兴国的重要思想,补齐自治区发展短板,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自治区党委将“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确定为2018年度政协常委会议协商议题。从今年4月至6月,自治区政协组织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政协委员、专家学者组成调研组,在区内外高校开展了深入调研。调研认为,近年来我区在“双一流”建设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但仍存在认识不到位、高层次领军人才短缺、资金投入明显不足和体制机制障碍等突出问题,建议要深刻认识“双一流”建设的重大意义,强化宏观引导,加大高精尖缺人才引进培养力度和资金支持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和高校综合改革,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步伐,开创内蒙古高等教育新局面,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质量报告
   第06版:内蒙古公安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要闻
   第09版:要闻
   第10版:要闻
   第11版:要闻
   第12版:要闻
以榜样之光 照亮复兴征程
中共中央关于追授郑德荣等7名同志 “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的决定
“大就要有大的样子”
传达学习全国政协系统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 研究部署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开幕
童心向党 喜迎七一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互联 2018内蒙古自治区新媒体大会召开
北梁新区南一区:新产生的垃圾全部清理完毕
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向内蒙古自治区 交办第二十二批环境信访举报件
报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