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景区的华丽转身

  □吴青奋

  连日来,九城宫旅游度假区内每天热闹非凡。一直以农耕、草原文化为招牌的九城宫旅游度假区,今年在首轮旅游高峰来临之前,早早启动了景区提升改造工程,让老景区提档升级,有了更多“新看头”。

  今年,结合国家鼓励旅游企业发展研学旅游的新向标,九城宫旅游度假区推出了研学旅游“海量包”。“海量包”中既有完善的学生冬夏令营,也有生命安全、生活体验、生态科技、生存磨砺、传统文化教育等多个项目。这些寓教于乐的研学旅游新项目,很受游客们的欢迎。

  “咱们今天要种的植物是向日葵,大家一定要仔细听好我们的要求和步骤,才能让向日葵顺利发芽……”在九城宫QQ农场研学项目现场,技术人员在讲解了向日葵种植技术后,把准备好的种子分发给大家,同学们纷纷高举小手,等待着种子的到来。在专业人员的指导下,大家手拿着铲子、小水桶,在厚厚的土壤里亲手种下了向日葵。参加活动的小学生韩亦婷告诉笔者:“这是我第一次种向日葵,通过今天的活动,让我知道了种子发芽不仅需要水,还需要阳光和肥料。我回去后还要写下种植日记,只要有空都要来这里照料它,看着它健康长大。”

  进入5月份,景区研学旅游新项目迅速掀起旅游热,使得景区游客接待量不断增加。同时,景区投资3000万元打造的研学旅行集散中心也已开工建设。在施工现场,100多名建筑工人正在加班加点推动项目建设。项目建成后结合原有住宿区域,景区每日可同时接待1500人住宿就餐,为研学旅行项目提供可靠的住宿保障。

  据了解,今年东胜区将强化重点项目建设,对重点旅游项目原有的资源进行整合,针对不同的客源市场,一边打造新景点,一边提升旧景区,打造了一批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休闲旅游产品。九城宫旅游度假区将重点建成鄂尔多斯研学旅游集散中心、伊克汗蒙古游牧部落度假项目建设及滑雪场升级扩建。研学集散中心四合院项目已于4月1日开工,现已完成75%,预计6月30日竣工,7月初投入使用;火车驿站项目车厢外部喷漆已完毕,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预计本月底完工并投入使用;圆缘客栈共计28座,已完工2座,其余26座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伊克汗蒙古游牧部落度假项目建设工程的马匹、演员服装、硬件设备补充完毕,现正在进行演员招募、剧本编辑工作。

  眼下旅游市场竞争火热,谁有好项目,谁的服务优,游客就愿意为谁买单。指着景区正在升级改造的新项目,九城宫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王欢兴奋地说:“今年为了在旅游市场中拔得头筹,九城宫旅游度假区一开春就实施软硬件齐步走,双轮驱动,提升景区各项功能,跑出了发展新速度,目前,已签订了北京、上海、杭州等学校的2000多人订单。同时,度假区将继续加大力度,配合火车营地、农耕博物馆等硬件,开发了小小骑兵、草原小巴特等近30套课程,通过整体的研发,把研学活动推向一个新高度。”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地方·盟市
   第07版:要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家庭医生:贫困户的“健康守门人”
让医改利好惠及每个家庭
空调假维修 监管要真管
传承民族特色手工艺
建在村里的 就业创业一条街
文化志愿服务 培养农村读报人
老景区的华丽转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