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赤峰人保财险”创新画卷璀璨夺目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王立臣(中)与松山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便民服务站站长武志杰(右)在松山区保险营业大厅研究服务工作。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党委委员毕长青(左三)到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为交警送去防暑药品。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党委委员宋春光(右三)与赤峰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大队长杨涛(左三)在红山区菜市场交通岗研究工作。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高级主管徐建国(右一)与红山区法院副院长张力(中)在红山区法院立案大厅商讨司法援助保险等事宜。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松山区支公司工作人员深入田间为农户办理保险业务。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科技理赔技术人员现场对受损车辆进行故障诊断。
  □高力

  魅力赤峰,政通人和,处处呈现富裕和谐新景象。在广袤的赤峰大地上活跃着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人保财险团队”,他们为客户以及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受到社会各界赞誉。

  近年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赤峰市分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广大员工牢记使命,永葆进取心,精耕细作,埋头苦干,砥砺奋进,夯实服务质量内涵,提高综合管理水平,成为赤峰市保险行业排头兵。该公司市场开拓“提速”,市场增量扩大,市场占有率增加,盈利能力提升,昂首跨入内蒙古自治区保险行业年收入10亿元“军团”,“卓越赤峰人保财险”发展事业硕果累累。

  2016年、2017年,该公司连续两年被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表彰为“地市级分公司经营业绩50强”,为发展民族地区经济、保障民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全国文明单位、金牌服务示范窗口等多项沉甸甸的成绩和荣誉,凝聚着赤峰人保财险团队辛勤耕耘的汗水,是他们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坚持果敢“执行力”、勇于拼搏争先的结晶。

  勤劳、智慧、勇敢的赤峰人保财险团队精心绣出“党建引领凝聚磅礴之力,鼓足干劲描绘唯美蓝图;接地气服务经济勇争先,踏石留印铸造辉煌业绩;助力城乡融合成效显著,保障民生事业贡献突出;内塑爱心担当企业文化,外树开拓创新崭新形象”跨越式发展斑斓画卷。

  画卷一:党建引领凝聚磅礴之力 鼓足干劲描绘唯美蓝图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建示范引领发展,全面推动从严治党,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凝聚磅礴之力,鼓足干劲,描绘唯美新蓝图,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年初,该公司党委与所属20个党支部签订了2018年度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状,夯实坚持党的领导“根基”。

  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桂茹,深入基层一线,贯彻落实上级工作部署,亲自安排党建、业务发展等项工作,率先垂范,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亲力亲为”榜样,赤峰人保财险团队上下一心,“兢兢业业、勇于作为”蔚然成风。

  2017年12月1日,该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桂茹对广大党员进行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党课宣讲。她结合实际工作,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等内容进行了深入宣讲。

  雷厉风行,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带头讲党课、带头学习,及时解决党员群众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强化对营销、管理、服务等项工作指导。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以及环节干部认领责任,身子下沉、靠前指挥,党员干部身先士卒、主动作为,引领广大职工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创新开拓业务,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亮身份、亮承诺、亮职责,比业绩、比贡献、比作风”党员实践活动异彩纷呈,广大党员带领员工走进交通岗、维修车间、社区、医保大厅,传达党和国家惠民政策,深入田间地头,为偏远乡村贫困户“添柴热炕”,当好老百姓“娘家人”。

  2017年6月,内蒙古自治区保险系统第一家党建协调委员会办公室在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诞生”,配备党建协调委员会专岗人员,定期召开人保财险、人保寿险、人保健康党建委员会工作会议,集中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分析研讨党建具体工作,明确区域基层党建工作重点,督促各分支机构党支部履行主体责任,在开展党建、拓展业务、宣传品牌等方面作用突出。

  党建示范引领,创新开拓,促进业务跨越式发展。以资源整合共享和“三个统筹”提质增效为突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协同、促融合、固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积极投身到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事业中。

  画卷二:接地气服务经济勇争先 踏石留印铸造辉煌业绩

  接地气,优质服务重心下移至基层一线,该公司围绕城乡融合发展和精准脱贫攻坚战役,为县域经济发展和民生事业保驾护航。

  服务经济发展,勇争先,赤峰人保财险团队依靠强大的凝聚力、执行力、战斗力,拓宽业务领域,夯实服务质量内涵,创出了可持续绿色发展之路。

  赤峰人保财险团队在党委书记、总经理刘桂茹的带领下,众志成城,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拼好”优质服务,成为他们扩大市场业务份额的一把“金钥匙”。该公司规模优势、引领优势、客户资源优势,是赤峰人保财险团队依靠优质服务、创新开拓换来的宝贵财富。

  奉献爱心,聚焦服务,向服务要效益。优化客服体验,丰富服务内涵。从业人员服务统一化、标准化,“多、快、好、省、优”服务举措落地。保险综合业务“融入”政务、司法、交警、民政、卫生等文明服务窗口,创新工作亮点频闪。

  敢于攻坚,向改革要战斗力。面对城区道路资源有限、机动车数量激增、交通拥堵问题严重,关注百姓安全出行焦点,该公司与赤峰市交警支队一大队联合推进“警保联动”服务,今年4月23日,保险公司道路巡查员“入住”红山区影都交通岗、十一粮站交通岗、菜市场交通岗、黄金大厦交通岗。拇指理赔服务,简化处理事故流程,解决因轻微交通事故造成的道路“梗阻”难题,缓解交通拥堵压力,为群众安全出行提供了保障。

  微笑服务赢得群众掌声,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快速赔偿的“红山模式”赢得百姓赞誉,获得上级好评。交警不辞辛苦指挥安全行驶,让群众“暖心”;保险公司保障人民利益,让群众放心。红山交警与人保财险“警保”互动, 畅通“绿色”安全交通,成为赤峰城区社会和谐“靓丽风景”。

  “干就做好”,“警保”和谐一家亲,及时快捷服务大众。赤峰市交警支队民警走进人保财险服务大厅,群众在办理车辆保险业务时,车辆审证等业务也可同时办理。热心服务“粘到”客户“家门口”,优质服务全面升级,根据客户类别,提供洗车、检车、审证、检测等多项增值服务,客户体验满意度上升,一站式服务赢得群众赞誉。

  高标准的服务,源于他们增加团队培训学习频次,提高政治、业务素养和专业技能。高素质团队专题研究服务细则,增加科技服务含量,优质服务“融进”业务开拓、市场管理,精准快速将车商、电商、销管、交叉销售、三农等渠道部门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实施差异化营销策略,提升销售能力。

  服务管理水平提高,促动综合业务市场占有率提升。拓宽业务发展思路,做好与相关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畅通旗县区业务发展绿色通道,密切与重要客户和经纪公司关系,营造保险公司与相关部门、客户浓郁“一家亲”和谐氛围。

  良性发展快车“提速”。创新业务增长点,综合业务“枝繁叶茂”,在服务经济发展、保障民生事业中加力作为,踏石留印,铸造辉煌业绩,喜结累累硕果。

  近年来,该公司率先在赤峰地区,推出健康扶贫保险项目第一单、精神病人监护人责任险第一单、风景名胜区责任险第一单、商业性羊养殖险第一单、棚户区改造项目第一单、政府救助保险第一单等多项业务。连续多年,该公司车险增量市场份额等业务名列赤峰市第一。

  画卷三:助力城乡融合成效显著 保障民生事业贡献突出

  服务城乡融合发展、保障民生事业“升级”,“覆盖全面、管理清晰、运行规范、服务到位”的保险事业盛世欢歌在广袤赤峰大地唱响。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赤峰人保财险团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参与社会治理,拓展农村保险市场,主动承接服务脱贫攻坚系列工作,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增收忙,为打赢精准脱贫战役加油助力。

  该公司与市扶贫办紧密沟通,他们组织工作人员共同深入贫困户家中,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将产业脱贫、健康脱贫、教育脱贫、金融脱贫等精准脱贫举措落实到位。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领导多次奔赴赤峰市扶贫一线,“关爱”精准脱贫事宜,2017年11月,中国人保财险内蒙古分公司与赤峰市人民政府签订支农融资及民生类保险业务战略合作协议,该公司和内蒙古财信农业信贷担保有限公司分别与林西县政府、巴林右旗政府、巴林左旗政府、翁牛特旗政府签订了“支农扶贫担保融资业务合作协议”,为农牧产业提供融资服务,掀开赤峰市金融扶贫崭新一页。

  该公司领导干部多次到松山区大庙镇小庙子村,帮助农民拓宽增收渠道,扶持村民种植药材、胡萝卜、甜菜等经济作物。与巴林左旗农牧业局及笤帚苗种植户、加工合作社积极对接,助推笤帚苗产业发展。

  敖汉旗、翁牛特旗、松山区、巴林左旗、巴林右旗等支公司建立与赤峰市政府脱贫攻坚战役相适应的大病保险体制、普惠支农融资机制,保险公司员工长期驻扎在偏远乡村牧区,为贫困户健康脱贫、产业脱贫献计献策,扶贫保险覆盖面扩大。

  2017年4月,该公司保险窗口成为敖汉旗健康扶贫管理中心结算服务平台17个服务窗口之一,敖汉旗实施“基本医保及统筹内的大病保险、贫困人口政策倾斜、民政救助”加“商业补充保险、大病扶贫爱心基金”即“3加2”医疗救助创新模式,提高了该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医疗补偿金额,增加了稳定脱贫户数。敖汉旗、松山区等地开展“爱心携手、合力保障”健康扶贫等内容主题活动,为建档立卡老百姓提供免费体检,受到好评。

  翁牛特旗支公司“无缝链接”旗医保局,人保财险融入医保服务体系,政企合作实现多赢,及时快捷的便民服务赢得群众赞誉。延伸大病保险服务领域,提高住院治疗费用报销比例,惠民政策在老百姓心中落地生根,减轻了患者经济负担。

  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现已开办各类农业保险品种14种、产品数量40余个。适应新形势下农业生产多元化风险保障需求,创新推出谷子保险、果树保险、肉牛保险、肉驴保险等创新型农险产品。有小额人身保险、农房保险、农机具保险等门类齐全的涉农保险,为农民提供了全方位、广覆盖的保险保障。如今,该公司已形成大病保险、健康扶贫保险、商业医疗补充救助保险、政府救助保险及其他扶贫、民生类保险等多样保险扶贫产品库。

  画卷四:内塑爱心担当企业文化 外树开拓创新崭新形象

  “奉献爱心、勇于担当,客户满意、群众高兴。”是该公司企业文化的主题。“以人为本、诚信服务、价值至上、永续经营”是该公司经营理念。

  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业务过硬的人保财险团队活跃在赤峰大地,团结、奋进的中国人保财险赤峰市分公司广大职工牢记“人民保险、服务人民”宗旨,和着新时代科学发展强力节拍,构建与集团一体化建设相适应的协同和谐文化,树立了崭新形象。

  拼搏奉献,为建设美丽城乡贡献“力量”。该公司所属旗县区级支公司以及71家乡镇级三农营销服务部,业务覆盖和辐射赤峰市各乡镇。建立农村协保员队伍,遍布2000余个行政村,广大从业人员,迎酷暑,不畏严寒,“爱心”上门服务进万家。

  “点赞”满满的正能量。标准化优质服务培训内容丰富多彩,微笑服务、高效服务氛围浓郁。

  塑造一流队伍。构建业务协同培训体系,加强组训队伍互动,将交叉销售业务推动和管理以及联合晨会制度落实纳入组训人员的重要考核指标体系,与组训的绩效考核紧密挂钩,开展客户节、保险公众宣传日、阶段性业务竞赛等关键时点联合营销,提高销售人员业务技能,提高员工综合素质。

  大爱无边。多年来,该公司积极开展捐资助学、扶危济困等公益活动,捐款捐物“送温暖”,爱心之花盛开。连续8年开展青苗助学活动,长期开展帮扶共建活动,积极开展博爱一日捐活动;走进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残疾儿童,为福利院送去米面粮油,送去儿童玩具等。

  点点滴滴的“小事”汇集成赤峰人保险干部职工浓浓的大爱。夏天为一线执勤交警送去解暑降温药品,交通岗亭里的人保财险“爱心”矿泉水“甜了交警、乐了群众”。冬季雪天路滑,是驾驶员们担心的事,近些年来,该公司组织人员与交通管理人员共同在城区开展街路融雪撒盐活动,方便百姓安全出行,赢得百姓赞誉。

  高考期间,该公司与有关部门合作联合组建爱心送考车队,为高考学子服务到考场,人保财险爱心送考车队成为城区一道亮丽风景线。

  巍峨的努鲁尔虎山“见证”了赤峰人保财险团队爱心奉献的服务举措,他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热情“洒满”城市街路、乡间小道,“大爱”温暖着人民群众幸福家园。

  赤峰人保财险团队勇立保险事业潮头,积极作为,凝心聚力为客户服务、为群众服务,创新开拓,为发展经济和保障民生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绣出了创新发展璀璨夺目多彩画卷,向党和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答卷。

  (本版图片均由高力、杨亮、卢萌、刘小伟、任磊提供)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国际新闻
   第08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09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10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11版:北国风光
   第12版:文艺评论
“赤峰人保财险”创新画卷璀璨夺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