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 关爱保护“百场宣讲 进工地”活动走进我区

儿童有近2.5万。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建立了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28个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亲情。‘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够与孩子沟通得更好,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合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

.5万。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建立了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28个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亲情。‘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够与孩子沟通得更好,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合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

  本报8月16日讯  (记者  霍晓庆  实习生  刘子钰)8月15日,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内蒙古,为中建八局西北分公司文化客厅建设项目工地300多名工友宣讲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知识。

军,全国律协未保专委会委员、内蒙古律协未保专委会主任段亮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等专题作了宣讲。

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

  据了解,今年4月,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民政部和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活动以建筑工地为主阵地、以外出务工人员为主要对象,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巡回宣讲,把农村留守儿童相关政策和关爱技能送进建筑工地、送到外出务工人员身边、送进千家万户,使农村留守儿童得到更好关爱保护。

  据统计,我区农村牧区留守儿童有近2.5万。近年来,自治区高度重视、积极作为,制定出台了《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并建立了农村牧区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厅际联席会议制度,明确了28个成员单位职责任务。“再好的政策也替代不了父母对孩子的亲情。‘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的目的就是让广大在外务工人员都能够与孩子沟通得更好,让亲情和关爱不因外出而隔断、不因距离而减弱,增强父母尽责、家庭监护的主体意识,营造社会各界合力关爱农村留守儿童的浓厚氛围。”自治区民政厅社会事务处相关负责人说。

  活动现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童小军,全国律协未保专委会委员、内蒙古律协未保专委会主任段亮围绕如何履行父母的监护职责、怎样与孩子亲情沟通等专题作了宣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7版:要闻
   第08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09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10版:第十五届中国·内蒙古草原文化节
   第11版:文艺评论
   第12版:公益广告
他们叫我“造林大王”
第十五届草原文化节草原文化 主题论坛文学艺术分论坛开幕
草原诗画——草原文化节诗歌朗诵会举行
库布其生态文明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召开
“守望相助——56民族非物质文化遗产 邀请展”和“长城精神永续传承—— 内蒙古长城历史文化展”精彩展演
要坚决整治“不吃公款吃老板”的歪风
我区计划年内实现基层供销社 在苏木乡镇基本覆盖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 关爱保护“百场宣讲 进工地”活动走进我区
首个“中国医师节” 请为他们点赞
新丝绸之路上群英荟萃
我区首家智慧医院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