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喀喇沁旗供销社 为农牧民提供“星级”服务

  本报9月3日讯(记者  李晗)记者从自治区供销合作社了解到,近年来,赤峰市喀喇沁旗供销合作社以专业合作社为载体,以农牧民为主体,以服务社员为宗旨,采取订单、承包、产供销“一条龙”、代耕代种等多种服务形式,通过开展土地托管、土地流转业务,多管齐下满足当地农牧民生产生活需要。被农牧民称为“星级服务”。

  赤峰市供销合作社组建成立喀喇沁旗沃原农机制造厂,研制的玉米膜下滴灌精粒播种机实现了播种、施肥、铺管、覆膜、化学除草工作的一次性完成,取得了国家专利,获得了自治区农机部门的推广许可,还被列入进了自治区农机具购置补贴目录,目前已销售400台。喇沁旗供销合作社利用合作社和农户紧密的联系,与农户达成农机作业协议,推广新技术,开展耕种机械作业5万亩。

  喀喇沁旗供销合作社充分利用合作社拥有大量机械、机具的优势条件,以每亩300元的价格,在乃林镇承包1000亩山地耕种10年,经过土地整理后,进行引水上山。通过综合应用玉米膜下滴灌、种子精量点播、测土配方施肥、化学除草、病虫害绿色防控等技术,开展农业新品种、新技术、新机具引进、试验、示范和技术培训,示范区建设成为了农业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基地和农民培训的田间学校,带动了先进农业技术的推广和应用。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文件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读友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借展入市”让绿色农畜产品加速出区
边境线上的牧户
喀喇沁旗供销社 为农牧民提供“星级”服务
“癞蛤蟆 让咱吃到了‘天鹅肉’”
◎消息树
温根塔拉草原的产业致富很特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