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

9月7日,由中国内蒙古篮球协会与蒙古国篮球协会共同组织的中蒙青年篮球友谊赛落下帷幕,这是“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周中唯一的体育项目。本次比赛从9月5日开始,共进行了3场。中蒙两国的选手们在竞技场上交流球技的同时,也在比赛中收获了友谊。本报记者 王磊 李珍 摄
  中蒙两国携手推动生态文明建设

  本报乌兰巴托9月7日电  (记者  李珍)生态环境问题是全球性问题。9月6日至7日,生态文明主题讲座暨“保护地球家园”——中国内蒙古荒漠化防治实践展在蒙古国农牧业大学举办。

  本次活动是“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校际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由内蒙古农业大学承办、蒙古国农牧业大学协办。蒙古国食品农业和轻工业部战略政策制定司高级官员道古尔苏仁、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哈斯巴根,以及蒙古国农业大学、蒙古国科学院、蒙古国科技大学、蒙古国马业联盟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领导、专家出席活动,近400名相关专业师生参加活动。

  内蒙古农业大学沙漠治理学院教授高永、内蒙古蒙草生态环境(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召明分别作了《沙障防沙治沙技术研究》《运用生态大数据精准生态修复》主题讲座。内蒙古农业大学草原与资源环境学院院长韩国栋、蒙古国生命科学大学生态系统研究院院长温都尔玛?扎木斯仁、蒙古国科学院地理和地质生态学研究所荒漠化研究部部长尼木策仁·满都呼分别作了题为“可持续草地家畜生产系统”“蒙古国生态系统现状及未来趋势”“作为土地退化指标的蒙古土地生产力动态”的学术报告。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保护地球家园”——中国内蒙古荒漠化防治实践展,从中国内蒙古荒漠化防治的政策措施、主要做法和明显成效等方面,展示了中国在推进新时代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态文明建设实践,展现了中国生态文明发展理念。

  通过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扩大中蒙两国在荒漠化治理、水资源利用和保护、应对气候变化、抗击自然灾害和森林草原火灾等领域的合作。

  科技创新主题交流活动在乌兰巴托举行

  本报乌兰巴托9月7日电  (记者  包萨茹拉) 9月6日至7日,“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科技创新主题交流活动在蒙古国国立科技大学举行。活动深化了两国在教育科技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增进了两国大学生之间的了解和友谊,让蒙古国民众近距离感知了我国文化与科技的发展。

  活动包括高端会晤、主题演讲、展览展示等内容,是“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校际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内蒙古工业大学与蒙古国科技大学围绕科技创新、共同申办孔子学院、互派驻校代表、联合培养人才、共建实习实践基地、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与交流,并签署了合作编纂“中蒙科技术语工具书”框架协议。内蒙古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向蒙古国科技大学应用科学学院“2+2化工专业培养项目”学生赠送了教科书。

  本次活动中,中国“科技成就展——科技创新和高质量发展”以图片展、模型展、音视频展的形式,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中国推进科技创新的发展成就。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斯钦巴图: 让民族团结之花绽放在黑哈尔河畔
“天赋河套”巴彦淖尔农产品 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京举行
“感知中国”中国内蒙古文化旅游周
自治区迅速部署开展 “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
自治区西部首家县级融媒体中心在东胜区启动
遗失声明
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 重点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拟支持 工业设计发展专项的公示公告
内蒙古自治区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公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