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1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陈一新在扎赉特旗 扶贫帮扶点调研时强调

加大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力度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李佳陪同调研
  本报9月13日讯  (记者  郭俊楼)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9月11日至12日在我区扎赉特旗调研定点扶贫工作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脱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加大助推脱贫攻坚的帮扶力度,实施“八项举措”,抓好“五个落实”,探索符合当地实际的扶贫开发新路子,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扎赉特旗是中央政法委扶贫帮扶点。调研期间,陈一新实地考察了公路施工现场、学校、草业合作社、综治中心等,了解扶贫项目进展和产业扶贫等工作情况,到贫困农户家中走访慰问,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有关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他指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我们党做出的庄严承诺,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牵挂的一件大事。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是党中央的战略部署,是扎赉特旗人民对我们的新期待,也是锻炼培养干部的重要途径。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中央政法委自身优势,找准契合点和着力点,为扎赉特旗脱贫攻坚注入动力,为服务脱贫攻坚大局多作贡献。

  ■下转第2版  ■上接第1版  

  陈一新指出,脱贫攻坚,贵在精准,成在精准。要坚持因地因人制宜,采取针对性更强、作用更直接、效果更可持续的举措,实施产业扶贫、电商扶贫、生态扶贫、就业扶贫、搬迁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兜底扶贫等“八项举措”,夯实贫困人口稳定脱贫基础,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调研中,陈一新还看望了中央政法委在扎赉特旗和巴尔达胡嘎查挂职扶贫干部,勉励他们多为农牧民脱贫做实事。他强调,中央政法委要把定点扶贫作为分内职责,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具体抓好“五个落实”,确保党中央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落实好扶贫责任,将定点扶贫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帮助解决一些重大问题和发展难点。要落实好扶贫干部,选派优秀干部赴扎赉特旗挂职,长年驻点抓好扶贫任务和项目落实。要落实好扶贫项目,尽力推动解决一些急迫的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发展项目,增强“造血”功能。要落实好业务扶贫工作,支持扎赉特旗建设好“雪亮工程”,列为中央政法委综治工作联系点,打造“平安建设”示范点。要落实好扶贫资金,帮助扎赉特旗补短板、强弱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要弘扬严实作风,严格扶贫资金监管,真正做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

  自治区政协主席、党委政法委书记李佳等陪同调研。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要闻
   第07版:汽车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北国风光
   第10版:文艺评论
   第11版:文化
   第12版:彩虹
李纪恒随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俄罗斯参加 第四届东方经济论坛和中俄地方领导人对话会
天蓝·水碧·风光好
全区推进国土绿化现场会 在巴彦淖尔市召开
加大助推脱贫攻坚帮扶力度 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
自治区十二届政协召开 第8次主席会议
现代畜牧业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报头
人保
科普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