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3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携手京东云 “鄂尔多斯新经济电商人才培训计划”拉开帷幕

  9月21日,“未来已来 以变应变”鄂尔多斯新经济电商人才培训计划拉开帷幕。此系列赋能计划为期一年,面向政府单位、特色企业、电商等行业和部门,旨在为数字经济时代的鄂尔多斯电子商务发展输送人才资源,提供智力支持。

  会上,京东云鄂尔多斯基地总经理鲁小江阐述了京东云开展赋能计划的初衷。他表示,京东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现实、电子商务等领域的积累,有助于赋能传统经济,激活鄂尔多斯经济发展新动能。

  京东大学校企合作渠道负责人左虎军介绍,此次电商培训是京东云携手京东大学开展的首次电商培训,将对鄂尔多斯地方产业、品牌创新、人才培养等领域发展创造更多价值。

  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战勇也表示,自京东云落户鄂尔多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以来,京东集团充分发挥了品商、品质、品牌优势,鄂尔多斯也将传统特色产业与京东云计算大数据技术和资源开展多渠道结合。

  鄂尔多斯市商务局副调研员郭小峰说,这次培训是鄂尔多斯与京东集团合作以来,第一次在全市范围内组织的电子商务培训,是全市推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促进企业电商人才培养,推动新经济模式创新的一次重要意义的活动。

  会上,京东商家学习中心讲师黄燕为学员分享了京东平台入驻流程、资质要求及基础规则。还讲述了电子商务发展新时期,经营线上店铺的重要习性,以及京东店铺的类型、合作模式、入驻标准和管理规则等知识。

  与会人员纷纷认为,发展电子商务是一项系统工程,此次培训牢牢把握了数字发展新时期鄂尔多斯高质量发展的机遇,推动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升了重点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水平,加快普及了中小微企业应用电子商务,还在助力地方优质企业加速品牌化、培育产业龙头发展等方面起到了促进作用。

  当天,在鄂尔多斯首场电商培训的会议现场,300多位企业家代表、工商业主和有意创办电商企业的创业者们共聚一堂,听取了来自京东云、京东大学的专家和讲师的授课,在武装电商新思维、开拓发展新思路上实现了行业新提升。(徐凡)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出彩
京东亚洲一号内蒙古智能物流园项目 开工奠基
我区多措并举让少数民族群众更好地融入城市
中国(通辽)农产品肉牛电子交易平台 正式上线启动
万科入驻助推 草原钢城发展
童声唱响赤子心
要闻简报
“不忘初心 知行合一”全区公务员讲故事比赛举行
大路一所积极开展秋季大练兵助推“大学习、大提升”活动
国开行内蒙古分行与格鲁吉亚TBC银行加强金融合作
国家税务总局和林格尔县税务局 纳税服务再升温
自治区四部门开展打虚打骗两年专项行动
“惠农贷”带农户走上致富路
携手京东云 “鄂尔多斯新经济电商人才培训计划”拉开帷幕
遗失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