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值守”是我们对祖国 深深的祝福

  □本报记者  及庆玲

  国庆期间,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各边防检查站官兵,为维护祖国北疆安全稳定,放弃休息,24小时值守岗位,以特殊的方式为祖国和家人送上节日的祝福。

  “口岸一名工作人员在锅炉房内施工时不慎被高空坠物砸伤,导致大腿骨断裂,伤口大量出血,情况十分紧急,急需前往中国接受治疗,希望中国边检部门提供通关便利。”

  10月5日16时40分,珠恩嘎达布其边检站接到毕其格图口岸蒙方边检部门求助电话。

  珠恩嘎达布其边防检查站官兵立即启动紧急救助预案,与海关取得联系,开通“绿色通道”。在车辆抵达入境通道后,检查员采用登车验证的方式,快速为受伤旅客及陪护人员办理了入境边防检查手续,并协助将受伤旅客抬至一辆办结入境手续的蒙古国籍车内。

  整个救助过程仅用了5分钟,为受伤旅客及时入境接受治疗赢得了宝贵时间。

  据悉,9月底,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出台下发《“走前列、创一流”工作三年规划》,从5个方面、19项具体内容,对总队进行了目标设计,提出了对各级单位及基层所、站、科、队打造特色的要求。

  此次救助充分体现了珠恩嘎达布其边防检查站落实三年规划的决心。内蒙古公安边防总队总队长胡小明表示,总队将以推动规划落实为抓手,不断解放思想、立足前瞻、结合实际、带动基层,在全总队形成百花齐放、百舸争流的奋进局面,为“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增光添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要闻
   第06版:首府观察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论道
   第10版:评论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乌兰察布薯农 再也不惧市场波动风险
小舞台亮相十一黄金周 为王府旅游高峰助力加油
“值守”是我们对祖国 深深的祝福
互利村23户贫困户 集体脱贫
2020年我区要实现村村通硬化路
包头市民在科普中体验乐趣
高水平双创 高质量发展
银沙湾游客创历史新高
高举红色旗帜 唱响时代强音
清泉街社区: 邻里和谐互助情 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