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策克口岸 首次入境肉类产品

  本报阿拉善10月10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来自蒙古国的10吨熟制牛、羊肉经策克口岸顺利入境,这是策克口岸首次入境肉类产品。

  为保障熟制肉产品通关入境,策克口岸经济开发区联合额济纳海关做足前期准备,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额济纳旗蒙元综合服务有限责任公司是这批进口熟制肉收货方。该公司总经理敖云满都拉说:“为了这次顺利入关,我们两年前就着手办理前期手续。今年3月,完成进口食品收货人备案手续,之后又去蒙古国考察了10家肉食加工企业,选定货源,并进一步和策克口岸‘一关两检’沟通协调,最终首批10吨熟制肉作为样品顺利入关。近期,还将进口一批400吨熟制肉。”

  据悉,2016年,经国家质检总局批准,策克口岸正式成为进口蒙古国肉类定点口岸。策克肉类定点口岸的建设规模为年进口冷鲜肉5万吨,运输方式为冷藏集装箱汽运入境,从蒙古国全年进口冷鲜牛肉、羊肉、马肉等肉类,并采取冷链查验和储存一体化方式,将检验检疫合格的肉类存放于公路口岸联检发展区进行深加工,再销往国内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积文明分换经济利
我区新增7家重点实验室
40家中小企业亮相中博会
火红的 收成
世界精神卫生日: 请关注儿童青少年心理健康
策克口岸 首次入境肉类产品
“点赞新时代”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区广场舞汇演今日在兴安盟举行
大数据产业高峰论坛 助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呼和浩特部署城市精细化管理三年行动工作
体验模拟飞行
书店开进 三角山哨所
自觉承担使命任务 开创守正创新新局面
北京联合大学阿尔山旅游学院创新实验班开班
我区对急难型临时救助对象实行“先行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