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信息吧

  海南区

  80万吨固体废弃物 综合处理项目开工

  本报乌海10月10日电  (见习记者  郝飚)近日,海南区固体废弃物(煤矸石)综合处理80万吨项目在乌海市海南工业园区开工建设。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乌海市及周边地区固体废弃物的污染问题。

  据了解,该项目占地600亩,计划投资15亿元,由乌海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南工业园区管委会联合乌海市海盛工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和国商天时建(北京)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采取PPP模式共同实施。项目采用先进的超高温固熔融热解固体废弃物技术,将煤矸石等固废通过高温热解气化,最终生产出煤气、岩棉拉丝纤维、甲醇等高附加值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综合处理煤矸石80万吨,年生产20万吨甲醇及25.5万吨岩棉。不但大大改善地区大气环境质量,减少煤矸石带来的环境污染,还可以实现固废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为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的增长点。

  巴彦浩特

  岩画遗址公园揭牌

  本报阿拉善10月10日电  (记者  刘宏章)近日,巴彦浩特岩画遗址公园揭牌仪式在阿左旗举行。

  该遗址公园位于阿左旗巴彦浩特镇布古图嘎查境内,是地处贺兰山西侧冲积扇平原上的一处岩画群,2017年被定名为巴彦浩特岩画。该岩画群总面积约12平方公里,据不完全统计,总体岩画数量有300余幅,大部分岩画都有2000年以上的历史。从去年开始,阿左旗文物管理局正式对已发现的岩画群进行编号入档,下一步将出台《阿拉善盟岩画保护管理办法》,加快完成阿拉善国际岩画博物馆的建设工作,今年11月,还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美在阿拉善——阿拉善岩画及汉简艺术展”。

  土右旗

  畅游全旗景区 只需一张票

  本报包头10月10日电  土右旗积极探索地区全域旅游一体化管理新模式,将美岱召、九峰山、骆驼酒业、辛集皮革城、大雁滩、敕勒川博物馆等景点进行串联,吃、住、行、游、购、娱等6大旅游要素纳入其中,游客只需购买一张票就可以畅游整个旗境内所有景区。形成集“节、会、展、演、赛”为一体的具有敕勒川文化特色的节庆活动品牌。截至8月底,该旗各景区已累计接待游客100万人(次),实现旅游产业综合收入6亿多元。

  “已经去过好几回了,中秋节我们准备再带上全家人去土右旗度个小假期!”家住包头市昆都仑区的自驾游游客潘慧说,“我们家大概一个月选择一次近郊游,不为别的,走在乡间小路上呼吸一下大自然新鲜空气就是最大的收获!”(段小刚)

  科尔沁区

  60万吨炭素 建设项目开工

  本报通辽10月10日电  (见习记者  薛一群)近日,内蒙古蒙元炭材料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一期60万吨炭素建设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通辽市科尔沁区举行。

  该项目位于科尔沁工业园区,计划总投资约21.35亿元,主要产品是铝产业前端配套预焙阳极。项目投产后,年纳税约3.4亿元,直接提供就业岗位650人,将成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炭素制品生产基地,有效延长科尔沁区铝新材料产业链,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科尔沁区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形成了玉米生物、绿色农畜产品加工、铝新材料、新型装备制造等产业集群,是全球最大的小品种氨基酸生产基地、蓝宝石制造基地。年初以来,开复工重点项目89个,在绿色生态农牧业、铝镍硅新材料等产业实现了新突破,为提升产业层次、优化经济结构增添了新动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采摘观光农业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信息吧
“两稻两甜”开始收割
乌拉盖草原上的驯狼人
五原县“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脉络
务林人受益棚改 过上宜居新生活
青山区公租房现场摇号 第二天就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