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两稻两甜”开始收割

甜叶菊绿染乡间
稻田掀起层层波浪
喜悦
  □本报记者  胡日查  见习记者  高敏娜  摄影报道

  扎赉特旗好力保镇五道河子村连片的稻田里,沉甸甸的稻穗随风晃动,如同掀起层层碎金波浪。“今年,我们继续压缩传统玉米种植比例,采取“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引领机制,发展甜叶菊1万亩、旱稻3000亩、大豆1500亩、万寿菊500亩、水稻7000亩。”该村党支部书记杜文义说。

  “扎赉特旗持续不断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种植业逐渐由粮食等传统农业向甜叶菊等经济作物特色产业发展。”扎赉特旗副旗长刘海涛说,“去年,全旗种植业结构调整‘3666’计划全面完成,玉米种植面积调减至302万亩,发展绿色水稻65万亩,杂粮杂豆80万亩,特色作物60万亩。其中,甜菜和甜叶菊18万亩,旱作水稻1万亩,粮食产量稳定在35.3亿斤。”

  今年,该旗继续围绕“稳粮增经扩饲草”调整结构,重点发展“两稻两甜”,种植水稻80万亩、旱作水稻10万亩、甜叶菊12万亩、甜菜10万亩。在此基础上,加快土地流转,推进农业生产规模化和产业化。目前全旗575万亩土地,通过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动,已经有200万亩进行了流转。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采摘观光农业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信息吧
“两稻两甜”开始收割
乌拉盖草原上的驯狼人
五原县“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脉络
务林人受益棚改 过上宜居新生活
青山区公租房现场摇号 第二天就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