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原县“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脉络

  本报巴彦淖尔10月10日电  (记者  韩继旺)从8月份开始,五原县丰裕办事处的蜜瓜市场便红火了起来。农民们开着四轮车沿着平坦的公路从四面八方将黄灿灿的蜜瓜拉到市场集中销售,外地商贩筛选过秤装车后一路飘香运往全国各地。

  道顺民心畅,路通百业兴。丰华村瓜农王文生笑着说:“现在路修得好,我们农民销售农产品特别方便。今年我种了20多亩蜜瓜,收入个10来万没有问题。”

  近年来,五原县着力优化农村公路路网结构,以“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为目标,全面推动交通建设与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融合发展,全方位提升农村公路服务能力和品质。截至2017年底,全县共有各等级农村公路2674公里,农村公路网密度达到105公里/百平方公里,全县乡镇全部通二级以上沥青公路,行政村沥青水泥路通畅率100%,自然村通畅率98.8%,基本形成以县级公路为脉络、乡级公路为延伸、村级公路为补充的连接国省干道、纵横乡镇村组的农村公路网络,极大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在9月6日召开的全国“四好农村路”管理现场会上,五原县喜获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荣誉称号。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采摘观光农业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信息吧
“两稻两甜”开始收割
乌拉盖草原上的驯狼人
五原县“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脉络
务林人受益棚改 过上宜居新生活
青山区公租房现场摇号 第二天就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