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6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山区公租房现场摇号 第二天就可入住

  本报包头10月10日电  (记者  吕学先)9月17日一大早,包头市青山区当铺窑村居民叶秀红和双目失明的老伴就来到公租房配租摇号会场,参加青山区2018年公租房配租摇号。想着这辈子终于能住进干净舒适的楼房了,心情大好的叶秀红特意系了一条花头巾。

  叶秀红和老伴杨立忠租住在当铺窑村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南房20多年了。杨立忠患眼病,多次治疗不仅没能保住眼睛,还花光了所有积蓄,多年来一直靠低保金维持生计。吃的、穿的差点叶秀红都能忍受,可都奔七十了却连个稳定的住房都没有,让她很揪心。房东一个电话,她就得乖乖搬家,20多年里,她和老伴搬了无数次家。去年,叶秀红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到镇里打听公租房的事,没想到工作人员告诉她符合条件,还当场办理了申请手续。

  公租房配租摇号会场,坐满了等待摇号的市民。青山区房管局副局长邬海旺告诉记者,此次配租对象涉及享受2018年租金补贴自愿提出实物配租并符合配租资格的家庭3户;通过2017年公共租赁住房符合审核条件的二类保障对象家庭120户,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符合审核条件的一类保障对象家庭3户、二类保障对象家庭66户。“提供给他们的房源有两处,本次实际用于实物配租的房源为207套,分别位于松石国际城和宏庆德小区,单套的建筑面积为40多平方米。”

  邬海旺介绍,从2016年起,青山区公租房分配采取电脑摇号的方式,今年也一样。工作人员将所有房源录入电脑摇号系统后随机打乱,并邀请居民亲自操作,摇号过程由公证处现场公证。居民当场通过摇号就能分配到房屋,并领取配制确认单,分批到房管部门办理房屋租赁相关手续和缴纳费用,最快第二天就可以入住了。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等待,摇号配租很快结束。叶秀红摇号配租到宏庆德小区的一套房子。

  “每个月我和老伴要坐公交车到松石国际城办一次低保复核手续,要是能摇到松石国际城的房子就好了,就不用带着老伴来回跑了。”叶秀红心里正合计着,没想到工作人员已经把她的难越解决了。原来,此次公租房配租,考虑到杨立忠这样行动不便居民的需求,房管部门特意配套了一些房源供存在特殊情况的家庭调换。经过调整,叶秀红和老伴被配租到松石国际城的一套房子。

  从摇号现场坐车20分钟,叶秀红和老伴来到了松石国际城。小区围栏上挂着欢迎新业主回家的条幅,物业工作人员已拿到叶秀红家的房门钥匙,早早等在单元门口。从电梯上到二楼,打开房门,叶秀红第一个进了房内,一边挨个屋子看,一边给老伴念叨着房子的模样,“这下有了上下水和集中供热的暖气,老伴冬天再也不用因为挨冻怕上厕所了,我们一家子也不用再搬家了。”

  青山区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像叶秀红夫妻这样的一类保障对象,第一次入住包含押金和首年的租金在内,首次交费大概在2000元左右,一年后续交租金时所交的钱会更少。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采摘观光农业让老百姓日子越过越红火
■信息吧
“两稻两甜”开始收割
乌拉盖草原上的驯狼人
五原县“四好农村路”畅通乡村脉络
务林人受益棚改 过上宜居新生活
青山区公租房现场摇号 第二天就可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