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伊克昭±800千伏换流站投入运行 内蒙古“三交三直”特高压能效日益凸显

  10月4日,内蒙古鄂托克前旗境内的伊克昭±800千伏换流站交流场调试工作结束,该站正式进入运行状态,标志着自2014年11月起在内蒙古先后开工建设的“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已全部投入运行并逐渐开始发挥能效。

  自2014年起,为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部署和东北振兴政策,更好地满足内蒙古及东北地区富裕电力送出需要,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内蒙古投资303亿元先后开工建设了“三交三直”特高压外送通道工程,这6项工程新增加输电容量4400万千瓦,将内蒙古电力外送能力提高至7000万千瓦,提高了近2倍,并由此带来了可观地综合效益。据统计,以鲁固直流为例,今年1至9月跨省跨区电力外送交易成交电量近130亿千瓦时,不但提高了发电企业的收入,同时也大幅缓解了我国东北地区电力供大于求的状况,内蒙古东部地区也基本实现电力供需平衡。

  为确保特高压工程发挥更大能效,国网蒙东电力不断加快配套工程电网建设和电源点并网仿真计算等相关工作,积极推动特高压配套电源并网运行。9月18日和9月21日,锡林郭勒盟大型能源输出基地先后有两座电厂成功并网,分别接入胜利1000千伏变电站和锡盟±800千伏换流站,特高压能效进一步被释放。此外,同样位于锡林浩特的华润五间房电厂也已具备并网发电条件,将根据国家相关计划在后期投运。据了解,锡盟地区特高压配套火电项目将于2018年年底前陆续投产334万千瓦,鄂尔多斯境内目前也有新建电源点向国网蒙东电力提出开展并网仿真计算需求,内蒙古“三交三直”特高压工程能效将日益凸显。(穆岩)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组织开展 深度贫困地区技能扶贫行动
人们心中的那颗“星”
应急管理部发布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改革过渡期身份标识牌
群众领袖、民族英雄——刘志丹
烈火淬炼真男儿——李学忠
中越公安部第六次合作打击犯罪会议在京举行
国家税务总局扎兰屯市税务局增强“四个意识”发挥党组织核心作用
国网呼伦贝尔供电公司全面加强业务数据保密管理
伊克昭±800千伏换流站投入运行 内蒙古“三交三直”特高压能效日益凸显
赛罕区税务局多点发力推进个人所得税改革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