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9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

  近日,教育部、国家语委印发《中华经典诵读工程实施方案》,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书写、讲解等文化实践活动,引领社会大众特别是广大青少年更好地熟悉诗词歌赋、亲近中华经典,更加广泛深入地领悟中华思想理念、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中华人文精神。

  实施方案的工作目标是,到2025年——

  ■使社会大众尤其是青少年更加热爱中华经典,语文素养和语言文字应用能力显著提升,具有较强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自觉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普遍具有高度的语言自信和文化自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普及率进一步提升;

  ■学校和社会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广泛开展,成为品牌,形成长效机制;

  ■贯穿大中小幼的中华经典教育体系基本完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得到进一步挖掘诠释,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中华经典教育、诵读、书写、讲解资源基本满足全社会的学习需求;

  ■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国际传播更加广泛,全球中文学习者大幅增加,以语言通促进民心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用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思想理念,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打下坚实语言基础,建成与综合国力相适应的语言文化强国。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发挥专家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保障必要经费,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各方力量参与工程建设实施,献智献力,共同推动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教育部新闻办  微言教育)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地方·旗县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9版:教育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公益广告
特教老师的幸福与荣光
文艺汇演
让广大青少年亲近中华经典
走进奇妙的生物世界
学习急救知识
资讯
我区多地探索对小学生综合能力进行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