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拿出真招实招提高 教师地位待遇

  本报10月12日讯  (记者  赵媛)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良好氛围,10月1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对我区《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进行了解读。

  《实施意见》明确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全面深化改革,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着力培养扎根内蒙古大地、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指导思想,明确了坚持教师优先发展、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以管理体制改革与机制创新为突破口,切实提高教师地位待遇。该《实施意见》从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振兴教师教育、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理顺体制机制、深化教师管理综合改革,提高教师地位待遇4个方面提出了21条政策举措,并对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从强化组织保障、经费保障、督导检查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

  据了解,该《实施意见》以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蓝本,紧密结合自治区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征求了各相关部门意见。下一步,我区将制定各项配套落实政策,加大经费投入和政策保障力度,让广大教师感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充满民生情怀的问答
全区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我区拿出真招实招提高 教师地位待遇
我区发布一批地方标准
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
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
贫困嘎查村脱贫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
贫困旗县脱贫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