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发布一批地方标准

  本报10月12日讯  (记者  冯雪玉)10月12日,自治区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自治区质监局会同自治区编办向社会发布了一批内蒙古自治区重要的地方标准,并现场回答了记者提问。

  自治区质监局发布了第一批54项领航标准。据介绍,第一批领航标准主要涉及绿色生态、节能低碳、提质增效、品牌建设等领域,发布实施后将对相关领域发挥重要的技术支撑作用和产生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如《在用汽车排气污染物限值及检测方法(遥测法)》中的CO排放指标设定达到我国地方遥测标准中限值最严格水平,强化了行驶机动车尾气的排放管理,对我区环境质量改善有着重要意义;《冷却(鲜)羊肉质量分级与评定》是我国羊产业第一个团体标准,标准实施以来,已初步形成“团体标准——行业引领——品牌营销”发展模式,小尾羊高端羊肉产品的竞争优势凸显,顺利打开北京、上海、湖北、四川等一线省市高端羊肉产品销售渠道,销量较同期增加了10%。领航标准中还包括了一批工业标准体系规划,确定了风电、光伏、新型煤化工、稀土、蒙药等8个优势特色产业。

  此次还发布了自治区行政审批4项标准。今年2月,自治区编办提出了《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础清单编制规范》《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基础清单事项编码规则》《行政审批事项审查细则编写规范》《行政审批事项服务指南编写规范》4项地方标准项目,列入2018年第一批自治区地方标准修订项目计划。4项地方标准是自治区全面实行清单制度的有力举措,对加强我区清单制度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为建设全区行政审批“一张网”奠定了坚实基础。

  10月14日是第49届世界标准日,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电信联盟(ITU)三大国际组织将今年标准日主题定为“国际标准和第四次工业革命”。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充满民生情怀的问答
全区社区“两委”换届 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我区拿出真招实招提高 教师地位待遇
我区发布一批地方标准
关于建立贫困退出机制的实施意见
贫困人口脱贫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
贫困嘎查村脱贫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
贫困旗县脱贫退出评估检查主要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