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树牢精品意识 繁荣文艺创作

赤峰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杨远新
  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全国、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提出的新要求,做出的新部署,为我们进一步发展文化事业指明了方向。我们将立足赤峰实际,坚持守正创新、整合资源、强化保障,通过“三抓三加强”,争取推出更多文艺精品,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

  抓选题策划,加强创作指导。坚持突出时代主题,聚焦改革开放40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组织全市文艺界在戏剧、音乐、舞蹈、文学等各艺术领域,推出一批展现时代特色、彰显主流价值的文艺精品。同时,要坚持突出本土特色,依托红山文化、契丹辽文化、蒙元文化、移民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策划推出一批展现赤峰风貌、彰显赤峰特色的历史题材的文艺精品,把赤峰故事讲正、讲好、讲精彩,推动形成我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的品牌效应。

  抓规划实施,加强创作生产。坚持立足长远与狠抓当前相结合,广泛发动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深入实施《关于加强全市文艺精品创作生产工作的意见》,合理制定各类文艺作品创作生产的中长期规划,推动完成好《赤峰市文艺精品创作重点项目三年规划(2018年-2020年)》中56个重点文艺作品的创作生产。年底前,着重组织好《乌兰牧骑恋歌》等6部舞台剧目的创演工作,完成好《金山恋》等3部长篇小说、《张履谦》等3部微电影、《祖国为你喝彩》等7首歌曲、《草原上的萨日朗》等4个舞蹈的创作生产。同时,要确保其余33个重点文艺作品于2020年前全部完成。

  抓队伍建设,加强创作活力。坚持把文艺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通过“沉下去、请进来、走出去”三种形式,积极培养各领域文艺领军人才。要持续实施“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推动文艺工作者真正“沉下去”,到基层群众中汲取创作养分。要注重聚合利用国内优质文艺人才资源,主动邀请国内一流编创人员、表演团体开展合作,带动和提高我市文艺人才创演水平。要积极搭建平台载体,通过文化交流、委托培养等多种形式,推动我市文艺工作者“走出去”。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全区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体会
~~~锡林郭勒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 包国权
~~~兴安盟委委员、宣传部部长 呼和
~~~通辽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李莉
~~~赤峰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杨远新
~~~乌兰察布市委常委、 宣传部部长 王登华
~~~呼伦贝尔市委宣传部副部长、 文明办主任 路炳武
~~~满洲里市委副书记、 宣传部部长 齐伯金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国内新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收藏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国际新闻
   第09版:论道
   第10版:评论
   第11版:先锋
   第12版:公益广告
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 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
为建设富裕文明美丽幸福 锡林郭勒凝魂聚力
奋力谱写兴安盟 宣传思想工作新篇章
努力实现 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
树牢精品意识 繁荣文艺创作
自觉承担使命任务努力壮大主流声音
建“机制” 抓“关键”促“提高”
努力做好新形势下 宣传思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