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扎兰屯市 合力保护过境和 越冬候鸟

  本报呼伦贝尔10月15日电  为保护境内迁徙和越冬候鸟,近日,扎兰屯市森林公安局开展了保护候鸟专项行动。

  扎兰屯市境内湿地资源丰富,拥有鸟类120余种,是候鸟迁徙重要的停歇地和中转站。扎兰屯市森林公安局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在辖区内发放、张贴保护过境和越冬候鸟资料及通告,在沿途醒目地标和位置悬挂条幅,并向周边群众耐心讲解,大力宣传保护候鸟相关法律知识,利用微信等新媒体广泛传播保护候鸟等野生动物相关信息,发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到候鸟保护行动当中。

  该局同地方公安、乡镇村屯、林场和管护站紧密协作,多警种、多部门联动配合,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形成整治猎捕、运输和经营候鸟等野生动物违法行为的合力,主动出击,严厉打击破坏候鸟等野生动物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同时组织精锐干警,划定责任区,对本辖区候鸟迁飞停歇重点区域、路线展开排查,清除鸟网、猎套等非法捕猎工具,不断强化专项巡查敏感区域、涉野生动物违法高发易发地段力度,坚决遏制伤害野生鸟类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陈秀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今年,我区以青贮玉米为主的饲用农作物种植面积达到1659.15万亩,实现了“粮仓+奶罐+肉库”式的以种为养、种养双赢——~~~
~~~
~~~
~~~
~~~
~~~
~~~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特刊
   第06版:出彩
   第07版:文件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粮改饲”:优了结构 富了农民
带着“老乡”触网
签下北京大单
喀喇沁旗 精神扶贫让群众 头脑“富”起来
扎兰屯市 合力保护过境和 越冬候鸟
◎消息树
“我只把燕麦种好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