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在我区 “呼之欲出”

  本报10月16日讯  (记者  戴宏)10月15日,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商飞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自治区首家支线航空企业天骄航空与中国商飞公司签署ARJ21飞机购机协议。这标志着首个国产喷气客机机队将落户我区,天骄航空将成为全国首家国产喷气客机机队运营平台。

  近年来,我区机场建设步伐不断加快,目前有民用机场28个,其中运输机场20个,居全国第一位,实现了12个盟市全覆盖,形成了涵盖干线、支线、通勤、通用机场在内的多层级机场网络与航线网络。天骄航空由自治区政府委托内蒙古交通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出资组建,2018年3月30日经中国民用航空局批准筹建,以呼和浩特白塔国际机场为主运营基地,5年内机队规模计划达到25架。

  此次天骄航空选择运营的ARJ21飞机是我国首次按照国际民航规章自行研制、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支线飞机。根据协议,中国商飞公司计划于2018年底向天骄航空交付首批ARJ21飞机,2019年初实现首航。

  天骄航空选用中国商飞公司的飞机作为运营机型,将对国产商用飞机运营发展起到良好的带动示范效应。而随着我区与中国商飞公司在航空产业领域建立全面战略合作关系,在国产飞机运营、航空维修、人才培训、产融结合等多方面开展合作,将有力地推动我区航空产业发展。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国家扶贫日·特刊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读友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天下
办实事解难题 让老年人安享晚年
“土地托管”加速农牧业现代化进程
袁隆平水稻院士专家工作站揭牌仪式暨 兴安盟大米产业发展论坛举行
全国党报家风宣传·大运河城市家风建设 研讨会在扬州召开
致全区老年朋友的慰问信
我区启动2018年世界粮食日和 粮食安全系列宣传活动
本报职业道德监督热线
首支国产喷气客机机队在我区 “呼之欲出”
用实干书写民生答卷
感受祖国航天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