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38届北京那达慕·通辽(北京) 扶贫协作和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齐静燕瑛李杰翔王中和张京泽黄泰岩出席
  本报北京10月22日电  (记者 郭洪申)10月的北京秋意浓浓,色彩斑斓。10月20日,由北京那达慕组委会、通辽市政府、中央民族大学主办的“民族大团结  同心那达慕”第38届北京那达慕·通辽(北京)扶贫协作和投资合作推介会在中央民族大学隆重举行。

  北京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齐静,北京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燕瑛,自治区党委常委、通辽市委书记李杰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王中和,中央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张京泽,中央民族大学校长黄泰岩以及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参加活动。

  本届那达慕大会,主办方共组织来自全国各地以及蒙古国的2000多名选手参加活动,成人搏克、儿童搏克、射箭、蒙古象棋、民族服饰、足篮排球、拔河赛、文艺表演轮番上场。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北京那达慕37年历史传承图片展和通辽市名优特产品展、非遗民族特色产品展、文化旅游特色产品展、图片展等活动。

  那达慕期间,通辽市还举行了通辽(北京)扶贫协作和投资合作推介会。现场签约涉及扶贫开发、人才培养和科技成果转化等项目40个,签约额达685亿元。

  据了解,北京那达慕是在乌兰夫等老一辈革命家的支持下,由北京的部分蒙古族干部、师生自发组织,于1981年把草原上的那达慕搬到了大城市里。如今,城市版的那达慕已经举办37届,经过30多年的发展,北京那达慕为世人展示了游牧民族文化的独特魅力,已成为首都的民族节日品牌和都市文化发展新模式。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巴彦淖尔市:特色经济林硕果盈枝
第38届北京那达慕·通辽(北京) 扶贫协作和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女性人才服务平台启动
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在我区送出首单
“跨境电商+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呼和浩特市业余篮球联赛开赛
我区农畜水产品总体合格率连续5年保持在96%以上
土特产卖火了!
57名银行业金融机构青年干部赴 旗县级团委挂职扶贫
立下愚公移山志 咬定扶贫不放松
“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