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2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在我区送出首单

客户从机器人中取包裹。 本报记者 梁亮 摄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梁亮) 近日,在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京东物流在我区投放的常态化运营配送机器人送出了第一件快递,标志着内蒙古智能物流迈入了无人配送新时代。

  这台机器人是京东自主研发的第三代配送机器人,最大载重100kg,一次能够派送6个包裹。机器人从内蒙古师范大学盛乐校区京东派出发时,客户会收到一条通知收货时间和地点的短信,配送机器人来到配送点后,客户输入提货码打开配送机器人的货仓,就可以取走自己的包裹。如果不便接收,客户也可以通过APP约定时间由配送机器人再次配送。京东配送机器人由京东X事业部自主研发,具有自主行驶和避障功能,能将快递包裹安稳送到客户手中。

  据悉,除内蒙古师范大学外,京东物流集团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联手建设的京东智能无人配送示范基地,也将正式落户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目前,基地已完成GPS天线安装及配送区域地图采集工作,场地施工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计划在今年11月11日试运营。该项目将使用京东研发的新一代最新智能配送机器人,同时建立智能化管理与调度系统。项目投用后,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核心区京东末端物流将实现无人化配送。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巴彦淖尔市:特色经济林硕果盈枝
第38届北京那达慕·通辽(北京) 扶贫协作和投资合作推介会举行
内蒙古自治区女性人才服务平台启动
京东物流智能配送机器人在我区送出首单
“跨境电商+人工智能”高峰论坛举行
2018年呼和浩特市业余篮球联赛开赛
我区农畜水产品总体合格率连续5年保持在96%以上
土特产卖火了!
57名银行业金融机构青年干部赴 旗县级团委挂职扶贫
立下愚公移山志 咬定扶贫不放松
“把最好的精神食粮奉献给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