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哈河上游生态修复工程 完成投资4.57亿元

  本报10月22日  (记者  施佳丽)记者从自治区林业厅获悉,今年,赤峰市启动实施了老哈河上游生态保护与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林业部门负责实施老哈河上游生态修复工程。截至目前,共完成老哈河上游生态修复建设任务20.1万亩,完成投资4.57亿元, 30.5万亩湿地和739.4万亩森林资源得到了有效保护。

  老哈河是赤峰市境内天然径流量最大、最长的一条河流,是京津冀地区绿色森林屏障、草原生态功能区和水源涵养地的重要支撑。近年来,随着流域内持续干旱以及工业和农业的迅速发展,老哈河上游生态环境问题日益凸显。对此,赤峰市编制出台了《赤峰市老哈河上游生态保护与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明确从2018年开始,用3年时间,投资92.26亿元,通过实施生态修复、农业节水、废污处理、矿山整治、城镇节水、水生态保护“六大工程”,力争让老哈河上游生态环境明显改善、稳定向好。

  今年以来,赤峰市林业局大力推进老哈河上游流域的生态建设与修复工作。围绕“一环三区五库九河”的绿化布局,在江河源头、水库周边、干流及主要支流两岸,精心谋划,集中力量打造了敖汉旗老哈河干流和饮马河沿岸退化林分改修复工程、松山区小庙子村与凤凰山景观绿化工程等一批特色突出的精品示范工程,有效改善了当地的生态环境,逐步构建起老哈河流域生态安全屏障。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科尔沁沙地南缘的绿色答卷
“不离家门口 就有两份收入”
水稻丰收了
老哈河上游生态修复工程 完成投资4.57亿元
我区首家大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落户兴安盟
水果玉米甜在了贫困户心头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