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区首家大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落户兴安盟

  本报10月22日讯  (记者  李文明)记者从自治区农牧业厅获悉,我区首家以大米为主的农业产业化联合体龙鼎农业-兴安盟大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落户兴安盟扎赉特旗,联合体成员独立经营,通过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解决农民缺少产品品牌、增收缓慢等发展滞后问题。

  扎赉特旗地处兴安盟东北部,目前创建绿色原料基地420万亩、有机水稻基地2.19万亩。当地农业经济存在总量小、发展不平衡不充分、产业结构仍需优化等问题。建立以龙头企业为核心,优化生产要素配置,实行区域化布局、专业化生产、一体化经营、社会化服务及企业化管理,培育壮大新型农牧业经营主体,通过组合优化生产要素配置,进行稳定合作、联动发展,成为当务之急。

  据悉,该联合体由龙鼎(内蒙古)农业股份有限公司联合16家农业种植专业合作社、农机专业合作社位成立。联合体打破了以前订单农业监督成本高、原料供应保障乏力的状况,让家庭农场从事生产、农民合作社提供社会化服务,龙头企业专注于农产品加工流通,从而形成完整的产业链条,引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现代农业建设,促使农民增收致富,企业提质增效。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草原足球
   第06版:国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经济涮锅
   第10版:小康图景
   第11版:科技
   第12版:生活
科尔沁沙地南缘的绿色答卷
“不离家门口 就有两份收入”
水稻丰收了
老哈河上游生态修复工程 完成投资4.57亿元
我区首家大米农业产业化联合体落户兴安盟
水果玉米甜在了贫困户心头
◎消息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