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5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旧平房区道路不畅? 放心,已经改善!

  □本报记者  胡日查 

  见习记者  高敏娜

  不久前,兴安盟科右中旗巴彦呼舒镇前德门社区居民包达来向记者反映,他所居住的老旧平房区出行很不方便,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改善。

  “我在这里住了30年,这些路就一直没维修过,之前都靠着居民们自己拉来沙子垫一垫路。夏天的时候遇上下雨,居民们天天趟水出行,这几年周边的村子都开始陆续修路,这里却没人管。”居民包大爷表示,社区的居民一直盼着相关部门可以尽快修路,从而改善出行环境,却年年盼而无果。

  近日,记者走访了前德门社区,发现附近平房聚居区的道路多为土路,路面石子裸露、坑坑洼洼,是标准的“搓板路”。

  随后,记者联系到科右中旗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党组成员张雪浩。针对此事,张雪浩介绍,今年年初科右中旗委、政府已经决定由旗住建局实施镇区街巷改造工程。工程已经从8月份开始陆续实施。截至目前已完成铺设沥青路面19390平方米,混凝土路面52369平方米,彩砖路面9084平方米。完成投资1015.9万元。“我们正在实施的街巷硬化工程,主要针对出行不方便的居民聚居区,覆盖了全镇10个社区,其中包括前德门社区,从而确保镇区居民全部实现出行方便。”

  “为了抢抓工期,我们目前10个施工队同时施工。”负责施工的科右中旗市政管理处主任何占全说,在推进街巷改造工程的同时,他们还加大力度维修主要街路两侧破损的人行道、井盖、井篦子等设施,做实做细各项工作,真正把好事办好,让广大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发稿前记者再次联系了居民包大爷,目前包大爷家门口的道路已经维修完毕,对于新铺好的水泥路,他十分满意:“新修的水泥路马上可以通车使用了,我们以后再也不用趟水绕路,出门好走多了。”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一线
   第06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7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8版:读友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天下
在创业创新中 彰显巾帼魅力
走进黄河西行客栈
感受奈曼旗乡村游
老旧平房区道路不畅? 放心,已经改善!
夯实现代畜牧业发展基础 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