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10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学供暖保蓝天

查看数值
封闭煤场保证蓝天
设备改造升级
巡查供暖设备
工人在封闭的煤场中作业
在中控室查看供暖锅炉运行情况
  □本报记者  王晓博  摄影报道

  又到一年供暖季,市民们在享受温暖的同时还夹杂了一份对雾霾天的担忧。

  供暖季如何保证环境质量?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10月25日,在呼和浩特热电厂,有不少拉煤车穿梭在一座全封闭空间网壳结构的储煤场内,卸煤、斗轮机取料等一切供暖燃煤倒运工作都在这个封闭煤场内完成。厂党群工作部刘永兴说:“煤场封闭工程总投资4670万元,是为了减少煤场扬尘污染采取的环保措施,能够有效地阻断煤粉颗粒在空气中的分散,降低储煤风损率在3/1000以下,实现原煤的无尘储运,年可减少煤场储煤的风损损失6000吨左右。”此外,企业还进行污泥掺烧,将污泥以一定的比例掺入燃煤中进行掺烧,消化污泥,减少污泥对环境污染,目前已经掺烧污泥2.4万吨。

  记者从呼和浩特市公用事业管理局了解到,今年全市总供热面积达到1.44亿平方米,在供热方面要做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拆并、改造,淘汰35吨以下低效率高污染的燃煤锅炉房;按照国家要求,热电联产的比例要达到60%;在2020年前,依靠大唐托电,打造热电联产为主、清洁能源为辅的供热新格局。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观察·锡林郭勒
   第05版:国内新闻
   第06版:公告
   第07版:质量报告
   第08版:观察·鄂尔多斯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公益广告
科学供暖保蓝天
二连口岸查验量再创新高
岗位练兵
崇尚健康
最炫民族风
抓住秋天的尾巴
共享轮椅 尽享便捷
服务区里感受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