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8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帐房村西红柿产值达700多万元

精选装箱
采摘西红柿
  □本报记者  韩继旺  摄影报道

  “今年的西红柿长势好,产量高,从上市以来价格都在0.8元到1元,1亩地能产2万斤,亩均收入将近2万元。”今年仅种植西红柿一项,杭锦后旗陕坝镇帐房村三组农民郭振华收入就达到10万元。

  帐房村位于陕坝镇城郊,紧邻黄团公路,便利的交通和优越的地理位置,为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全村西红柿种植面积达到400多亩,年产量达800多万斤,产值达700多万元,成为杭锦后旗重要的西红柿生产基地。

  “现在家家户户都种西红柿,西红柿产量、品质不断提高,天津、上海等地的客商主动上门订货,西红柿产业成了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村主任陈建军介绍说。

  如今,帐房村西红柿产业自成体系,既有经纪人对接市场牵线搭桥,也有采摘、装箱、装车一条龙服务,为村内富余劳动力提供了就近打工挣钱的机会,西红柿成熟期用工约100多人,每天工资220元,仅打工一项人均增收就过万。

  乔志义是该村的收购大户之一,除了发展西红柿种植和销售以外,还负责西红柿新品种的引进和种植技术推广。

  “1亩西红柿顶10亩大田的收入,每年开春与农民签订订单,严格按照要求进行种植,邀请专家从种植、施肥到病虫害防治进行指导,品质好收入就更高,大家一起通过种植西红柿发家致富。”

  据帐房村第一书记张雅锋介绍,预计全村明年西红柿种植面积将增加到800至1000亩,下一步将规划建设西红柿观摩基地,注册商标,把产业做精做好做强,吸引更多的各地客商,让这里的优质西红柿走向更广阔的市场。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出彩
   第05版:脱贫攻坚
   第06版:观察·兴安
   第07版:国内新闻
   第08版:地方·旗县
   第09版:要闻
   第10版:文摘
   第11版:悦读
   第12版:天下
奈曼旗:产业发展成为精准脱贫的核心动力
■信息吧
帐房村西红柿产值达700多万元
采收滑子菇
海勃湾区: 探索棚改 征收工作新模式
达木达玛用勤劳的双手开启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