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期阅读
当前版: 07版 上一版  下一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非遗 进校园进社区

刺绣作品琳琅满目。
学生学习捡牛粪。
非遗传承人在校园。
社区居民与非遗传承人讨论毡绣针法。
  □本报记者  巴依斯古楞  摄影报道

  近几天,50余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分别来到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和额尔敦街道办事处额尔德木腾社区锡林敖东小区为孩子们和社区居民进行非遗展示。

  此次非遗展示有30余个项目、1500余件参展物品。其中,有国家级项目“潮尔道”,自治区级项目“乌力格尔”“传统蒙古服饰”“蒙古策格酿制技艺(鲜马奶)”,盟级项目“蒙古象棋”“蒙古博克”“传统皮具制作技艺”“传统风干肉”,锡林浩特市级项目“沙嘎技艺”“呼和阿日嘎拉香制作技艺”“传统马鞍制作”等。

  非遗展示受到了学生们和社区居民们的喜爱。锡林浩特市蒙古族第二小学六年级的查娜把每个展台都认认真真看了一遍。她腼腆地说:“很多小时候都在家里看到过,每一个都喜欢。”在额尔德木腾社区办公大厅,活动还没有正式开始,奶食展位已经围满了人,大家一边品尝一边购买自己喜欢的奶食品。“呼和阿日嘎拉香”展位的鼻炎香广受追捧,蒙医拔罐、理疗展位也是人气颇旺:颈椎疼拔罐的、脚踝伤后咨询的、关节疼痛想理疗的……不少人想感受一下蒙医的神奇。

上一篇    下一篇
 
     标题导航
   第01版:一版要闻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国内新闻
   第04版:国内新闻
   第05版:一线
   第06版:国内国际新闻
   第07版:地方·盟市
   第08版:公益广告
   第09版:影像力
   第10版:读图
   第11版:沃土
   第12版:天下
呼和浩特市向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迈进
非遗 进校园进社区
■信息群
银耳试种成功啦
赤峰市:严查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蛀虫
呼伦贝尔市:沿边开发开放活力与日俱增